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江西《小星星》杂志社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29 17:13:4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87   评论:0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充分发挥优秀少儿报刊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作用,拓宽少儿阅读视野,营造“爱读书  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江西《小星星》杂志社与深入学校开展以阅读推广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宣传儿童阅读的重要性,引导小读者在生活中培养正确的阅读习惯,为家长和老师们带去最先进的阅读理念。现将各项工作汇报如下:

关注弱势群体,捐赠书刊

杂志社面向江西省农村少年儿童、留守儿童以及城市流动儿童较为集中的学校捐赠书刊,给这些学校的孩子送去书香。2022年,杂志社分别向江西省蒋巷镇三洞小学、李渡镇中心小学及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捐赠图书、杂志20000元。杂志社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孩子畅读优质书刊,共享阅读的快乐,从书刊中汲取成长的养分,为未来保驾护航。

江西《小星星》杂志社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总结


2. 作家型编辑分享阅读,助力写作

《小星星》杂志社重视编辑培养,提倡作家型编辑办刊。目前,杂志社有三位编辑是江西省作协会员,并先后荣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编辑们出色的写作能力和阅读鉴赏能力不仅为刊物质量提供了保障,而且也为孩子们打开阅读和写作的魔法宝盒提供了帮助。今年,杂志社的编辑先后在南昌市新华书店、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开展阅读写作讲座,把阅读和写作的小妙招送到孩子们的身边。

江西《小星星》杂志社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总结

3.共读童诗,感受诗意语言的魅力

童诗是甘美的清泉,是照亮童年的阳光。《小星星》深谙童诗对培养语感、美感的启蒙作用,在杂志中、微信公众平台中开设童诗专栏,举办童诗大赛,向读者推荐具有童心童趣的精美诗歌,不仅鼓励小读者参与线上的童诗朗读活动,还在进校园的活动中精心策划童诗诵读环节,让同学们进行现场演绎,感受童诗的魅力。

江西《小星星》杂志社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总结

4.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小平小道是伟人邓小平设计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萌芽地之一,《小星星》编辑带领小记者们追寻伟人足迹,参观博物馆,瞻仰邓小平爷爷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听讲解员深情讲述邓小平爷爷的故事,感受老一辈共产党员一心为党、心系国家和人民的精神。编辑还组织小记者们在邓小平的铜像下开展红色故事诵读比赛,《军礼》《鸡毛信》《闪闪的红星》……一个个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一展小记者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江西《小星星》杂志社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总结  


未来,杂志社还会继续切实抓好少儿阅读报刊季各项工作,为促进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推动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贡献力量。用优秀的精神食粮浸润少年儿童的心灵,滋养少年儿童的精神,培育他们逐渐成长唯有底蕴、有灵魂、有理想的国家栋梁。(杨颖)


标签:江西 星星 杂志 杂志社 少儿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