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善举传递爱心 美德引领风尚——一机一中三名学子荣获“青山区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时间:2022-07-23 15:54:2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70   评论:0

   6月27日,一个极其平凡的日子,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放学时刻,一个2岁的娃娃引起了高一13班李锦春、高一8班赵国庆和秦高天诚的注意,三位一中学子冷静果断,在核实周围没有孩子家长的情况下,抱起孩子送到了自由路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录像,并在周围底店询问,很快把走失儿童送回家长身边。这件事情过去后,三位同学没有向他人提起,仍然跟往常一样上学放学,直到学校收到了来自自由路派出所的表扬信。得知此事后,学校领导当场为李锦春、赵国庆和秦高天诚同学颁发学校荣誉奖章作为肯定和褒奖。

善举传递爱心_美德引领风尚——一机一中三名学子荣获“青山区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盛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高中生捡到“光屁股娃”的话题仍被人们挂在嘴边,三位热心的一中少年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7月22日,全校师生隆重集会,举行“青山区美德少年”荣誉称号授发仪式,青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海昕、青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存保、青山区文明办副主任郭媛媛,一机一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参加了仪式。

   青山区文明办副主任郭媛媛宣读了《关于特别授予李锦春等少年“2022年青山区第十一届美德少年”的决定》,我校高一13班李锦春、高一8班赵国庆和秦高天诚被青山区委宣传部、青山区文明办、青山区教育局、团区委、青山区妇联、青山区关工委联合授予“青山区美德少年”荣誉称号,这是对三位学子的祝贺,更是对一中人“修身达德 志在天下”的家国情怀的认可。青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海昕和青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存保为三位同学颁发了证书、奖杯并赠送表彰礼遇卡,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沉甸甸的证书和奖杯是肯定三位同学暖心之举的肯定,1000元的新华书店礼遇卡是激励三位同学发愤图强的希冀。孙瑞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获得荣誉的三位学生表示了祝贺,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同学们向三位“美德少年”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机一中“学达德彰”校训和“修身达德、志在天下”校风,做最好的自己,更希望所有同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富有理想、品德高尚、热爱生活、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没有豪言壮语,无需惊天动地,李锦春、赵国庆和秦高天诚同学用最平凡的善举、最单纯的初衷,帮助了一个孩子,更帮助了一个家庭。有温度的孩子,在哪里都是一道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一机一中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一群学生,而永远春意融融,朝气蓬勃。学校将继续坚定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继续坚持以“达德”文化为引领,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育集“智、仁、勇”于一体的社会公民、国家栋梁和民族脊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