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换一种方式,我“卷”到LSE和UCL!

时间:2022-06-24 18:44:1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9681   评论:0

换一种方式,我“卷”到LSE和UCL!

根据2022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LSE社会学专业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UCL社会学专业排名世界第18;根据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UCL排名世界第8,LSE排名世界第49。这两所学校同属于G5精英集团,也是无数申英学子的心之所向,这一次,Jeffrey选择对这两所社科牛校“一网打尽”,成为2022届毕业生中,双G5傍身的学生之一。

换一种方式,我“卷”到LSE和UCL!

“我一直对于学术范围浓厚兼具英伦绅士气质的英国大学心生向往,因此申英是我的唯一选择。在递交申请文书的时候,UCL是我的第一梦校,LSE更像是随心递交的申请。所以,当我先于UCL收到LSE的offer时,我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开心,而是震惊,没想到我的文书最终打动了以录取严苛著称的LSE”。

当我们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时,有没有想过,到底该怎样去罗马。——申请题记

换一种方式,我“卷”到LSE和UCL!

我并不是一个擅长理科学习的学生,受益于A-level的选课制,我从一开始从决定用偏文科的课程去申请一个文科的专业。

不同于理科和商科类多如牛毛的竞赛活动,文科类的竞赛星星点点,所以从竞赛角度“内卷”,已经很难让大学“刮目相看”,而我觉得我真正打动招生官的,是我对于专业的认识,让招生官感受到我可以以大学生的状态在LSE开始学习。

所以我的申请文书开篇摒弃了传统的自我介绍,直接撰写自己对社会事件的看法,去呈现一些最学术的东西,包括谈到我在深圳调研的经历,“解民生之多面”,去撰写我对社会的看法。

换一种方式,我“卷”到LSE和UCL!

我可能天生对社会学方面的内容有一定的敏感度,也比较擅长于此,我阅读了大量的社会学书籍,也喜欢翻看经济学家的论点看法,读完本科我也希望继续深造,其实原本我更倾向于学习国际关系,但考虑再三,我觉得本科阶段还是去接触更广泛的知识,社会学在我看来也更像是国民角度的国际关系,是对整个社会问题的研究,包括阶级问题、民生问题、种族问题等。包括“内卷”的兴起,俄乌战争等,我们耳熟能详的网络热词和社会热点中,都是值得深究的社会现象。当我经历这些社会上舆论上的热点时,不会觉得这些是理所当然的,能从客观的角度看待问题,能理解为什么这个事情发生,会思考整个事件背后的一些原因,看问题的角度更加多样化、见解更加深刻。

在青岛墨尔文中学,我从最开始的懵懂与孩子气,变得真正成熟,学会了如何在寄宿学校生活。——墨尔文生活总结

换一种方式,我“卷”到LSE和UCL!

我的舍监 Mr. Kearney是圣安德鲁斯大学的双硕士,在我看来他是学术能力最强的老师,他也帮助我修改我的申请文书,在我的想法的基础上加以语言方面的润色,我相信能获得好大学的青睐,我的舍监也功不可没。

换一种方式,我“卷”到LSE和UCL!

我遇到的每一位老师都各有千秋,我的历史老师们让我对历史有了新的认识。我们总认为我们应该从历史中学习,但历史学家甚至于已经厌倦了去研究为什么人们不会从历史中学习 ,因为很多事情都是历史一遍遍重演,封建时代的朝代更替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的历史老师们告诉我,从历史中所学到的一切是为了帮助我们思考,他们会从各种角度引导我们进行思考,培养我们的辩证思维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去发掘事情的两面性。

换一种方式,我“卷”到LSE和UCL!

我是School学院的Head,日常协助舍监处理学院事务,大大小小的学院杯比赛里,我也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想法,比如上一场达人秀里,我们学院表演了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我盯着86版的西游记研究大闹天宫的片段,排练出了孙悟空表演的一招一式。学院见证了我的成长,也让我登上颁奖典礼的领奖台,捧回一份荣耀。

我也是学校的Deputy head of school prefect,还曾经带过健身社团,为了更好地分享健身知识还申请了个人公众号,分享相关内容,这些经历,都是提升我个人领导力的一部分。

换一种方式,我“卷”到LSE和UCL!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