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出国留学

人才济济!新加坡国立大学就业力排名全球前十

时间:2022-04-14 11:48:2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087   评论:0

640.jpg

▲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生们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


根据由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简称THE)发布的2021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力排名调查显示,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就业力名列全球第九。


延续去年佳绩,新加坡国立大学仍是唯一一所进入前十的新加坡大学。它在亚洲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仅次于排名第六的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


据调查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软技能和数字素养首次成为雇主最看重的能力——在COVID-19期间,这类能力的重要性从两年前的第四位上升至今年的首位。


新加坡国立大学首席通讯官林清莲(Ovidia Lim-Rajaram)女士说:“很高兴我们的毕业生受到全球近1.1万家企业的青睐,让新加坡国立大学连续第二年跻身全球就业力前十。这种认可让我们的毕业生成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人才之一。它肯定了我们对广泛基础、体验式教育的信念,包括掌握学科知识、打开国际视野,以及21世纪的必备素质——文化理解、批判性思维、数据与数字素养。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培养适应力强、可塑性强的学生,让他们在各学科领域中具备深厚且实际的专业知识,为新一代就业做好准备,并在当下局势动荡、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中茁壮成长。”


经由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Emerging的委托,咨询调研机构Trendence接手了今年的调查。在调查(第11年)中,该机构通过收集企业整理出的大学名单——有着优秀工作能力的毕业生,进一步展开研究。


640 (1).jpg

▲新加坡国立大学仍是唯一一所进入全球前十的新加坡大学;亚洲排名前二,仅次于全球排名第六的东京大学。


该调查征求了10928名国际招聘者和经理的118196次投票意见,并就此对44个国家的250所大学的就业能力进行了排名。


排名基于业界指出的六项关键因素,它们对毕业生的就业能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分别是:


  • 学业优

  • 数字化能力(创新的学习方法,数字化工作的专业培训)

  • 工作专注力(创业环境,作为课程部分的相关工作经验)

  • 国际化

  • 软技能与数字素养

  • 专业性(技术和研究专长)


能进入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前十,意味着整个学校都在致力于培养为未来做好准备的毕业生。祝贺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学业优异、专业性、技能、工作专注力、数字化能力、国际化视野这六个关键因素上都达到了最佳水平!”Emerging的执行合伙人Sandrine Belloc说道。


就业前的整装待发   


新加坡国立大学会继续“再接再厉”,帮助毕业生能够在竞争日益激烈、充满颠覆性的工作环境中取得成功——为他们提供更广泛、深入的教育,以及相关技能和培训机会,使他们胸有成竹地踏入职业生涯。


今年初,新加坡国立大学推出了NUS career+移动应用程序,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他们的教育安排和职业生涯。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和职业兴趣,该应用程序将生成个性化的技能档案,并推荐帮助他们缩小技能差距的合适模块课程。


同样在今年初,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生未来预备中心(CFG)组织的2021新加坡国立大学职业展(NUS Career Fest 2021)反响热烈,有243家公司参与其中,并提供了近1000个工作和实习的机会。通过新加坡国立大学为学生和校友量身打造的就业平台NUS TalentConnect,学生和招聘者可进行一对一沟通或群聊。


为了应对年轻女性进入职场时所面临的特殊挑战,CFG为新加坡国立大学临近毕业的女学生开设了女性职业发展计划引导性课程,让她们在开启职业生涯之前,具备关键技能、特质和良好心态。另外,学生们还学习了以人为本的设计、树立个人品牌、倡导、处理困难时的沟通以及建立支持性关系网的课程。


文章英文版原载于NUS News,原文标题为In hot demand: NUS graduates ranked top 10 by employers worldwide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