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鸿合科技以公益之心,助推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

时间:2021-12-29 15:25:2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76   评论:0

  2021年末,北京最具影响力的证券领域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北京市上市公司协会发布重要内刊《北京市上市公司乡村振兴优秀实践案例汇编》,案例汇编一经刊发,获得全国商业界、企业界的广泛关注。其中,特稿“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鸿合科技教育扶贫实践案例”以近4000字的篇幅,详实描绘了鸿合科技以公益之心、企业之力,推动教育扶贫走向更深远、更精细、更系统、更有温度,为下一代构建新未来。

图片2.jpg

  北京市上市公司乡村振兴优秀实践案例

  扶“志”扶“智”,公益捐赠助力脱贫攻坚

  在我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中,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计”。秉承‘根植中国教育信息化,服务亿万师生’的愿景,鸿合科技扎根中国教育30余载,积极推动教育信息化,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为贫困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优质教育资源,让知识和技术改变贫困的命运。

  静水深流,多年来鸿合科技一直践行教育慈善与公益事业。2019年为全国七十所学校捐赠双师课堂全套设备,2020年疫情期间为全国师生免费开放鸿合直播互动课堂平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鸿合科技加大支持力度,巩固教育脱贫成果,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6月,鸿合科技向蚌埠市教育局捐赠“鸿合课后服务管理平台”软件系统。9月,鸿合科技董事长邢修青作为深圳市坪山区代表团成员,向西南革命老区百色市德保县教育局捐赠智慧教育屏、智慧教育软件并提供免费的教育培训服务等。

图片3.jpg

  董事长邢修青先生代表鸿合科技向西南革命老区百色市德保县教育局捐赠

  专业师训,教师成长提升教育质量

  教育扶贫中,不仅下一代需要被关注,那些呵护下一代的教师们也需要获得关注与支持。教师是守护学生的“星火之光”,也是推进教育信息化的主力军。鸿合科技帮助教师提高信息化素养,支援边远落后地区教学质量跃升。

图片4.jpg

  教师们通过中教师训平台进行培训学习

  在《北京市上市公司乡村振兴优惠实践案例》中鸿合科技分享了一个中教师训的典型案例:2021年4月—6月,鸿合科技应福建省宁德市教育局邀请,开展“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公益培训进百校” 活动,覆盖20余所学校的2000余名教师。此次公益培训基于爱学班班和鸿合白板软件,采用“培训+研修”相结合形式。培训中,鸿合培训讲师团队详细讲解软件功能与应用、信息化与教学的融合、合理设计课程等。研修中,教师们亲自设计课件,并由培训讲师协助优化与完善,在热烈交流的气氛中学习提高。

  迈入2022年,鸿合科技将持续开展专业、综合、系统地教师培训工作,力争不落下任何一个贫穷的地区,任何一位偏远学校的教师。

  落地“三个课堂”,“教育公平”解决城乡鸿沟

  在教育信息化2.0新时代,鸿合智慧教育加速由产品向服务转型,打造“一核两翼”,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响应国家“三个课堂”的建设解决方案,通过“专递课堂”平衡不同地区教学资源,促进不同学校优质资源交流。

图片5.jpg

  老师正在通过鸿合三点伴给学生进行课后指导

  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的若尔盖县红星镇中心学校,位于府南河畔的成都天涯石小学,这两所相隔千里,资源与条件迥然不同的学校,通过鸿合“专递课堂”而紧密连接在一起。得益于远程同步课堂教学,成都天涯石小学的老师,每周都会在两所学校共上一节音乐课,身处中心城市和边陲小镇的孩子们,通过大屏幕一起学习歌唱与舞蹈,同时在音乐长河中畅游。

图片6.jpg

图片7.jpg

  若尔盖与成都的同学们同上一堂课

  现在,鸿合科技与众多城乡学校携手,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解决我国学科教育尤其是素质艺术类学科师资严重短缺、素质艺术类开课明显不足的问题,助力学校开齐、开足、开好规定课程,推动实现乡村素质教育迈上新台阶。

  历史是忠实的记录者,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书写精彩注脚,在这幅波澜壮阔的战贫篇章中,“教育”二字熠熠发光。30年来,鸿合科技将教育信息化产品和服务带入全国230多万间教室,通过科技手段打造现代化教学场景,让亿万孩子能够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消除城乡失衡,教育点亮明天!鸿合科技识大局、敢担当、懂教育、能奉献,得到政府、学校、师生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展望未来,鸿合科技将在教育领域履职尽责、务实创新,为教育高质量发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版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