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举着过去的“火把”照亮“未来”的路——学生科召开10月份班主任例会

时间:2021-10-29 11:45: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64   评论:0
   10月14日,学生科召开一机一中体检、体测及班级管理专题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九月份强化管理工作的成效和不足,安排部署十月体检、体测工作和今后一个阶段的班级管理、安全工作。孙瑞忠副校长、学生处王伟新主任、张建峰、杜瑞江副主任、团委亢洁书记、学校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举着过去的“火把”照亮“未来”的路——学生科召开10月份班主任例会
   首先,王主任对2021年度体测和体检工作进行安排和布置,要求年部长、班主任和学校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做好前期准备,助力体测、体检工作于10月22日前完成圆满完成。学生体测、体检工作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更新,全面落实学生“五个管理”、“七个一”相关工作的重要内容,可以彰显我校学生“健康第一”指导思想,能够多管齐下保证学生体育活动时间,并通过体测检验学生锻炼效果;通过组织学生体检,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及时了解学生生长发育及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促进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
   随后,王主任对学生的“两操”做出要求,希望引起班主任对于强健学生体魄,保护学生视力的重视。课间军体拳是一中的一大特色活动,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兵工文化精神,发扬无坚不摧的“坦克精神”、坚不可摧的“装甲精神”和克坚攻难的“履带精神”,更是展现一中学子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眼保健操是学生保护视力的重要途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近年来,我国青少年近视症状高发,近视防控已上升至国家战略。所以,在学校层面必须保证学生的眼保健操时间不受挤占,给学生一片“明亮”。接下来,亢书记就团委方面相关工作进行布置,请班主任配合,督促学生完成“青年大学习”;并强调了学生团关系转接的相关问题;最后是关于流动红旗评选事宜,评选小组由高一、高二各班代表组成,采取交叉年级打分的方式,评分细则后期公布。
   会议最后,孙校长在总结中指出,班主任要严格落实手机管理规定、遏制早恋现象,配合学校提升课间操整体形象,争取在青山区课间操评比中再创佳绩。班主任还要做好教室卫生监督工作,做好班级常规管理。用管理来提升一机一中的影响力,用管理逐步迈向“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希望一机一中在各位班主任的努力下更上一个台阶,早日步入全国名校之列。班主任工作的核心是德育工作,德育工作是否成功也需要关注很多细微之处,细微之处见管理,细节之处看管理,班主任工作和班级管理事务繁杂、千头万绪却又至关重要,但只要大家集思广益、众志成城,举着过去的“火把”照亮“未来”的路,定会助力一中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