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一机一中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0-12 18:46:3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93   评论:0
   抚今追昔忆征程,以史为鉴创未来。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家们致力于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弘扬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教育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一机一中于10月10日、11日,开展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一机一中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青马班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10月10日上午,一机一中2019级青马班成员在线上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观看结束后,青马班成员深刻体会到了不朽的革命精神和国家统一的重要意义,深受鼓舞,感触良多,在线上展开热议。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1911赵宇环
   中国人民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此过程中,国家的综合实力进一步壮大,可以为国家统一创造更好条件,而国家统一也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和空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1906王悦昕
    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这是党的十五大提出而似乎被人们注意得不够的重要论断。作为新时代青年,牢记历史,牢记党的使命,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1917陈逸朋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