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优化教学教研能力 提升课堂教学实效——隆昌市城关职业中学承办尹福泉名师研修活动

时间:2021-06-24 15:18:2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59   评论:0

  隆城六月,阳光微暖,鹅江蜿蜒,百花齐香。6月16日—18日,隆昌市城关职业中学承办了四川省尹福泉名师鼎兴工作室2021年第三次集中研修活动。四川省尹福泉名师鼎兴工作室领衔人尹福泉、下属工作站站长、工作室青年成员和城关职中语文教研组共计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训活动。城关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黄绍刚出席了研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学校负责教学管理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优化教学教研能力_提升课堂教学实效——隆昌市城关职业中学承办尹福泉名师研修活动

优化教学教研能力_提升课堂教学实效——隆昌市城关职业中学承办尹福泉名师研修活动

  黄绍刚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尹福泉名师鼎兴工作室作为四川中职语文高水平团队,莅临学校开展研训活动,将极大的提升学校语文教学教研能力,并能辐射其他学科提升教学教研能力。希望工作室名师传授宝贵经验,与学校教师深度交流,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将认真做好研训活动的各项保障。尹福泉表示,名师工作成立目的是为促进提升全省中职教学能力,为各校搭建沟通平台,实现资源开发和共享,工作室通过研修和送教活动,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蝴蝶效应”,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优化教学教研能力_提升课堂教学实效——隆昌市城关职业中学承办尹福泉名师研修活动

  研训活动中,广元利州中专校张译元老师献课《同中有异明责任,异中趋同见担当——群文阅读<阿房宫赋>与<六国论>》、隆昌城关职中邬家洪老师献课《“五感法”在微写作中的运用》、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李月蓓老师献课《改造我们的学习》。三位老师以不同风格、不同视角和不同教学方法提供了精彩的研究课。

  工作室领衔人尹福泉为工作室成员、城关职中青年教师、语文教师作了《永葆教育情怀,永在成长路上》的主题讲座。尹老师以对中职教育的现状分析为切入点,呼唤职教人要永葆教育情怀,成为卓越教师。资中县职业技术学校高级教师傅洪成作题为《微写作课堂教学策略的构建与研究——以描写、抒情类微写作为例》的专题讲座。绵阳职业技术学校汪芳老师做题为《煮一壶阳光,赏诗意课堂——新课标下的语文新课堂》专题讲座。中江职中特级教师王伦万作《基于核心素养的中职语文古诗文阅读教学实践策略——“写”我所“读”古诗词教学范式重构》专题讲座。攀枝花建筑工程学校郭群老师做《探索中职语文口语交际课堂教学的优化途径》专题讲座。

优化教学教研能力_提升课堂教学实效——隆昌市城关职业中学承办尹福泉名师研修活动

  在两天的研训活动中,四川省尹福泉名师鼎兴工作室为城关职中带来了全省中职语文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了高水平的语文教学教研能力,开拓了学校教师的眼界,提升了学校语文教学水平。有利于学校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学校整体教学水平,为学校的省级示范中职学校验收工作增添了智力支持。(邬家洪)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