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连线武汉新农村,康师傅又双叒叕把航天科普搬上了云端

时间:2021-05-07 17:43:2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95   评论:0

日前,万众瞩目的天和核心舱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空间站时代”,极大激发了全体国民的民族自豪感。与此同时,在武汉周边的新农村,也有一群正在追逐“星辰大海”的孩子们,在康师傅的帮助下,向着圆梦航天的路上迈进。

image.png

与康宝宝一起圆梦航天

科技力MAX,数字化工具助力航天少年圆梦

为了回馈“英雄城市”武汉,助力青少年航天梦想,中国航天基金会携手康师傅于4月30日在武汉科学技术馆举办航天科普展,向中国航天致敬,为航天人点赞。在展览举办期间,康师傅运用数字化工具和“双师教学”课堂,为武汉周边新农村的小朋友们带去了航天STEAM课《太空美食家》,让那些不能亲临现场的孩子们也能在“云端”圆梦航天。

image.png

寓教于乐的航天STEAM课

《太空美食家》是康师傅融合了航天与食安,特别为青少年打造的STEAM科普课程,孩子们在课堂中秒变“实验小达人”。在线上和线下老师的共同辅助下,两地孩子们同步实验,了解到原来航天科技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比如方便面就运用了航天FD冻干技术,能够锁住营养美味而不需要添加防腐剂。实验过后的孩子们都很兴奋,纷纷惊呼“太神奇了”“原来每天接触的方便面还有航天科技”“方便面不光好吃,还很有营养”。  

image.png

新农村学校参与云端航天STEAM课

image.png

孩子们围观“月球车”

除了有趣的实验,康师傅还为孩子带去了还原度超高的“月球车”模型,瞬间让教室沸腾,引起了孩子们的“强势围观”。“老师,我能摸一摸吗”,“咱们探月的月球车是不是和这个一模一样”,孩子们开心地围着老师问个不停。学校的科学老师们也感叹,“对宇宙的好奇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之前觉得航天科普类的网课可能不太方便互动,没想到康师傅这次带来的网课不仅能互动,还能同步实验。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学习知识,并增强动手实验的能力,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希望以后这种形式新颖的科普活动能多来我们学校。”

响应“航天强国”与“健康中国”,双重战略指引打造航天品质 

实际上,《太空美食家》云端课堂只是康师傅航天科普创新中的成果之一。自与中国航天合作以来,康师傅一直积极响应“航天强国”与“健康中国”的号召,多次创新科普形式,拓宽科普范围,逐步构建出了较为完善的科普体系。

在线下,康师傅各类科普活动“全年无休”,孩子们可以观展、看发射、与航天员通信、聆听航天大咖讲座、体验各种高科技互动设备……随时可以感受航天魅力;在线上,康师傅还特别打造一系列航天STEAM课和智趣十足的科普动画等,通过数字化全国范围内的连线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能够了解中国航天,提升食安素养。

image.png

孩子们聆听戚发轫院士讲座

作为一个具有民族情怀的民族品牌,康师傅助力航天事业的决心不止停留在航天科普上,还表现在康师傅产品的“航天品质”当中。康师傅将产品对标“航天标准”,不断提升食安管理水平,曾先后投资达5亿元建立了国际水平的食品安全检测中心,3000多人的食安管理团队每年对旗下相关原料及最终产品检测超过350万次。此外,康师傅还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携手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共建“航天方便食品联合实验室”,努力支持和助力航天技术惠及于民。就在去年,康师傅的“红烧牛肉面”和“速达面馆”两款产品有幸成为了中国首款“太空面”,迈出了航天技术民用转化的重要一步。

image.png

品尝太空面同款产品

康师傅与中国航天的合作如今又迈向新台阶,武汉站科普展的成功举办也让大家看到康师傅努力把“航天梦”带给更多青少年的决心。秉承着“一切为消费者为服务”理念的康师傅,在未来将如何利用航天科技做好研发,传承中华饮食文化,实现“欢乐饮食,美好生活”的愿景,值得期待。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