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强基计划 助梦腾飞——北京大学史诗教授一行为一机一中高三学子作强基计划专题讲座

时间:2021/4/20 9:55: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74   评论:0
   为切实增强高三学子的学习凝聚力,助力学子圆梦名校,4月17日下午4:30,北京大学史诗教授一行莅临我校为高三优秀学生就强基计划进行专题讲座。
强基计划_助梦腾飞——北京大学史诗教授一行为一机一中高三学子作强基计划专题讲座
   北京大学风云百余年,培养了一大批志于为国的科学巨匠,涌现了一大批享誉世界的人文大师;北京大学积淀百余年,既有融通卓越的教学传统,又有顶尖完备的师资队伍,更有雄厚强劲的基础学科实力。史诗教授率先从什么是强基计划、强基计划的录取模式、强基计划的培养方式、强基计划考核内容、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等五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权威地讲解。史诗教授介绍到北大强基计划招生学科全部为“A+”学科,以及北大的教学培养模式为:基础学科+多元选择培养体系、本专业+双学位培养方案、“3+x”贯通式培养、“1+n”研究训练、“1+x”导师制、“3+n”交流项目等,旨在提高同学们在报考时的学科针对性。
   史教授还重点介绍了博雅讲堂,博雅讲堂能够为文理科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充分发挥北大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对综合素质全面或基础学科拔尖的青年学生实施全过程培养。同时,北大还设有强基计划人文学生工作坊,为国家基础性学科人才打造思想宿舍,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史诗教授讲座结束后,杨展澜教授又给孩子们进行了亲切地近距离交流,给同学们重申了本科教育选择的重要性,并对部分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特别是鼓励同学们,越是临近高考越要坚持提升实力,调整好最佳心态去应对高考,她希望同学们今年高考旗开得胜。听了杨教授的点拨,同学们意犹未尽,信心满满。其中一位同学还现场给两位教授递交了“自荐信”,希望自己能圆梦“未名湖”,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通过这次讲座,我校青年学生更加坚定了冲刺高考圆梦名校的奋斗激情,努力向着更加辉煌的未来继续前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