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现场评估精准把脉 教育督导引领发展 ---一机一中迎接包头市普通高中办学质量评估专家团队评估指导

时间:2021/4/7 19:12:2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38   评论:0

    3月31日上午,由包头市教育局教育督导中心牵头组成的高中办学质量综合评估专家团队李协良一行莅临一机一中,进行办学质量现场评估指导。学校全体校领导和环节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了评估团队的到来。

现场评估精准把脉_教育督导引领发展_---一机一中迎接包头市普通高中办学质量评估专家团队评估指导
   按照评估安排,评估小组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国防科技馆、美术馆等场所,一边参观一边仔细询问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对一机一中的软硬件环境和校园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参观结束后,侯振河校长代表学校从党建工作、校园文化、德育管理、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特色化办学、荣誉成绩等方面做了汇报,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在评估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为学校精准把脉,助推一机一中高质量发展。

   在听课和教研观摩中,专家们调阅课表,随机听课。在高二年级数学组备课活动中,老师们严格按照学校教育教学“八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备课环节,做好上一周的教学反思和下一周的教学计划,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在语文组的教研活动中,高一、高二、高三语文备课组分别展示了“走进杜甫”专题化教学设计、《论语》选读专题化教学、一轮复习反思及二轮复习备考策略等内容;在教研过程中,不时有实际教学问题的交流探讨,有经验思考的倾囊相授,教研过程充实丰富,教研氛围浓厚。在整个听课、备课、教研的过程中,评估组着重关注学生的课堂参与、备课研课中对学情的把握,专家们强调一定要落实新课改精神,充分调动每一个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在受教育的过程中提升学习兴趣并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在现场交流中,评估组专家对学校线上资料的上传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线上资料整体上完整闭环,能充分展现出学校一年来教育教学工作的清晰脉络和办学成果。专家组还查阅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培训学习,并对学校教学发展、德育管理、文化建设、分层教学、增值评价、教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为我校今后完善和提升工作提供了可靠依据和宝贵指南。
    包头市高中办学质量综合评估工作重点在于对高中校师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的实际效果进行检测,意义在于推动包头地区高中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一机一中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评估指导意见,积极消化吸收办学质量评估带来的先进理念和办学思路,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向高质量教育的方向阔步发展。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