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责商家庭教育元旦在线论坛成功举行,揭示家庭教育未来的六大趋势

时间:2021/1/6 15:08:00   作者:   来源:   阅读:191   评论:0

  2021年1月1日上午,美籍华人科学家曾宪章CartarTseng博士、人类责商理论创始人谭焱心院长、首都师范大学国学大师普颖华教授与一批从痛苦走向快乐的家长展开了论坛。

  国内外专家及其上万的线上与线下父母联动共鸣,特别是当今家庭教育的17个大坑,给中国父母的22个忠告等内容引起线上与线下听众的热烈反响!

责商家庭教育元旦在线论坛成功举行,揭示家庭教育未来的六大趋势

   人类责商理论创始人谭焱心院长从1975年产生"育人报国"梦想至今,始终孜孜以求地研究并践行育人之道。2009年3月5日一篇长篇通讯报道,世人才得知继智商IQ、情商EQ等有关商数的理论之后,由中国学者谭焱心创立了一门全新的理论——责商RQ(Responsibility Quotient)及其责商家庭教育理论和实践模式等,国内外全权专家纷纷撰文论述该理论是"人类思维进化论"、"破译人类育人密码的人"、"是真正把人培养成人的教育"、"责商乃商数之魂"等。谭焱心院长在论坛上指出了2021年及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家长需要做到"六个转变"。一是由浅薄式教子向深透化教子转变,二是由业余式教子向专业化教子转变,三是由经验式教子向科学化教子转变,四是由简单化教子向系统化教子转变,五是由"甩手掌柜"教子向亲密教子转变,六是由断链式教子向全价值链铸造转变。

  从数千年的教育历史看,人类的教育主导思想理论始终贯穿着一条主线,那就是"责任教育",古今中外的先贤及教育家们都始终把人的教育放在首位,也都把教育思想文化与哲学思辨及其方法论作为研究、实践的重中之重。

责商家庭教育元旦在线论坛成功举行,揭示家庭教育未来的六大趋势

  结合我国几十年应试教育导致一些地方部分教育工作者"教书至上"、"考分至上"而"重智轻德"、"重近轻远"等教育偏差,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如何将"责商"与现代实际情况相结合,培养学生、提高学生自驱动学习研究能力将是教育行业现在以及未来的重要课题之一。

  教育行业是常春藤,家庭教育更是人生接受教育的第一站。孩子学不会,其实是家长不会教。责商家庭教育优先教会家长如何当一个好家长:修心、修行、修未来。当家长会教了再去教孩子,孩子自然走向优秀卓越。

责商家庭教育元旦在线论坛成功举行,揭示家庭教育未来的六大趋势

  然而,谭焱心先生几十年围绕"育人"且深透"责任"而孜孜不倦地研究探索,不人云亦云,不趋炎附势,而是另辟蹊径,独树一帜,创造了人类责商理论及责商教育模式。这是人类教育历程中是难能可贵的成果。

  在此次论坛中,谭焱心院长对当代父母与子女教育中的17个痛点"父母缺位之坑"、"成绩优异之坑"、"减压松绑之坑"、"长辈溺爱之坑"、"网游自控之坑"、"隔代教子"、"孩子还小之坑"、"给钱给物之坑"、"亲子矛盾之坑"等做了专业且深入探讨。并结合当代父母最沉痛的苦恼给出了22个极具父母反思意义的忠告,使现场的教育学者与家长、教师产生了深省,许多听众表示,大部分困扰多年的教育难题迎刃而解了。

责商家庭教育元旦在线论坛成功举行,揭示家庭教育未来的六大趋势

  美籍华人科学家、企业家、教授曾宪章博士说道:"责商家庭教育一旦广泛普及,将开启人类教育史上的新里程,小到为每一个家庭的教育开启了新的智慧之窗,大到整个社会精神文明新进步都将发挥积极的催生作用。在过去的近20年里,我已经把责商教育理论传播作为己任,在未来走遍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日子里,我还将义无反顾地为传播责商教育理论、造福人类社会而奔走相告。愿天下人人学习、研究并运用责商教育理论,为中华民族的"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而立德树人创造更多价值。"

责商家庭教育元旦在线论坛成功举行,揭示家庭教育未来的六大趋势

  责商家庭教育,是全国唯一集"责商教育模式"与家庭教育研究、实践转化的领军品牌机构。历经谭焱心院长40多年研究探索与反复实践,责商理论已经趋于完善,曾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学术机构及军队等30多项科研成果奖励。

  因此,谭焱心院长也荣获中国家庭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成为教育部"国培计划"教学专家。谭焱心院长曾受邀成为第16届世界精神卫生日唯一演讲专家。也被诺贝尔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教授誉为"破译人类育人密码的人"。

责商家庭教育元旦在线论坛成功举行,揭示家庭教育未来的六大趋势

  谭焱心院长携责商理论在亚、欧、美、非洲数十个国家演讲3000余场,影响受众数百万人,启蒙百余万家庭开启家庭教育科学时代。培养出众多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科学家和世界顶尖名牌大学的高才生。荣获全球和全国的无数专家、教授高度认可和评价。认为其是最有可能为中国教育现状带来全面解决方案的人。

  责商家庭教育改变传统仅仅教育孩子的单一教育模式,转由以家长切入,全家共同打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让全家人在零距离的快乐沟通中共同成长,让优秀变成家族的习惯,经过责商家庭教育的洗礼,让"富不过三代"真正成为历史,真正做到卓越的家族内涵持续传承下去,一代更比一代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1年,我们一起出发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