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结对共建,共享共远——一机一中赴固阳一中开展同课异构,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0/12/5 11:36:0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01   评论:0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追求卓越教学,打造精彩课堂,2020年12月1日,一机一中刘春雁副校长、教务处吕自强副主任、师冬香副主任带领各科教师共12人赴固阳一中开展同课异构、结对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共享共远——一机一中赴固阳一中开展同课异构,结对共建活动

   一机一中刘春雁副校长、教务处吕自强副主任、师冬香副主任代表学校慰问我校在固阳支教教师刘福林、贾瑞、谢登宇、李文生老师,并送上慰问品。一机一中九科授课教师精心准备教学设计,积极进行课堂调控。第三节课,一机一中化学学科娄汉峥老师、地理学科邢惠菁老师、物理学科宋晓杰老师分别讲授了《盐类的水解》《欧洲西部》《几种常见的磁场》。第四节课,一机一中思政学科王勇斌老师解悟《意识的作用》,历史学科历史杨麟老师探究《启蒙运动》,生物学科吴键军老师阐释《生态系统的物质循环》,英语学科乌日古木乐老师引领学生应用《using language》,数学学科袁远老师讲解《抛物线的简单几何性质(一)》,语文学科白璐璟老师带领学生感知《苏武传》。同时固阳一中语文学科索慧老师、数学学科王文敏老师、英语学科张春艳老师、政治学科王艳老师、历史学科苏玲老师、地理学科王晓艳老师、物理学科郭才老师、化学学科于浩天老师和生物学科樊守慧老师,也分别讲授了以上课程,两校教师同课异构,教学课堂异彩纷呈。

结对共建,共享共远——一机一中赴固阳一中开展同课异构,结对共建活动

   语文学科白璐璟老师带领学生穿越千古,切实感受苏武境遇,解释他留胡十九载的深层原因。紧紧围绕语文学科核心素养,陶冶审美情趣,提升表达能力。数学学科袁远老师的课堂充分体现新课改理念,教学过程中特别注学生过程性评价,并且将增强学生的数学素养能力融汇贯通到课堂教学中。英语学科乌日古木乐老师结合教材“学以致用”的编写意图,请学生在浏览博物馆的同时担任导游的角色,将读与写相结合,将游玩与学习相融通。思政学科王勇斌老师采用新课标学科素养指导下的议题式教学模式授课,课堂以“人间风景好  大美固阳行”为主议题,分别从固阳山,固阳水,固阳人,固阳精神几个侧面展开探究,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热忱,是一堂契合新课改理念和关注核心素养落地相统一的思政课。历史学科杨麟老师探究《启蒙运动》,带学生领略那个时代的风起云涌,感受那段文艺的跌宕起伏。紧扣历史学科素养,契合新课程改革理念。地理学科邢惠菁老师不仅带学生领略了欧洲西部的风土人情,地貌特点,还激发了学生自主学习、自行探究的兴趣。物理学科宋晓杰老师带来《几种常见的磁场》的课堂,结合生活实际情景,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得大家交口称赞。化学学科娄汉峥老师的课程以《盐类的水解》为学习内容,以水的电离平衡为基础,分析盐类电离出的阴阳离子与水电离出的氢离子氢氧根离子结合成弱电解质的趋势,明确了不同盐溶液呈现不同酸碱性的本质原因,再从学生比较熟悉的盐类物质入手,引导学生通过实验并运用归纳法分析盐类的组成与盐溶液酸碱性的对应关系。生物学科吴键军老师引导学生将碳循环过程与生态系统的物质循环概念用关键词、线段、箭头、方框等进行表示,学生积极互动,自行探究。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学生的生命观念和科学思维。
   同课异构后各组教师分别开展交流研讨活动,授课教师说课,其他教师评课。交流学习中,深入探讨了大家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并努力地找寻了解决方法。大家都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受益匪浅,深知教学将会有一套最优方案,而我们正在携手向前,向着最优方案迈进。
   正所谓“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两所学校会在结对共建中不断成长,在共享共远中阔步前行。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