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亲爱的小课桌》持续热播,跟谁学带你透过栏目洞察家庭教育问题

时间:2020/10/15 15:31:49   作者:   来源:   阅读:246   评论:0

  《亲爱的小课桌》开播后便引发众多家长们的关注,“小课桌”成为了家长们眼中的大课堂。随着栏目的热播,一系列话题讨论也开始不断出现在大家面前。最近几期的栏目重点聚焦在家庭教育方面的话题,试图通过萌娃以及辅导老师们的种种表现,来给家长们提个醒,让大家在日常的教育过程中注意科学的方式和方法。

《亲爱的小课桌》持续热播,跟谁学带你透过栏目洞察家庭教育问题

  部分家长在看过《亲爱的小课桌》认为,这绝不仅仅是一档萌娃遇到老师的娱乐栏目,更是一部让家长们感触颇多的中国式教育“教科书”,节目中出现的一些现象,暴露出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种种问题。

  比如众多的家长们都有的“功利心”太强的现象。在节目中,在孩子作业方面大包大揽的徐敬凯妈妈透露有时还会帮孩子代写作业,让他更好地完成自己布置的作业。随后傅首尔模仿凯凯班主任的语气,对凯妈的“鸡娃”教育进行了一番调侃,喜剧效果满满。实际上,徐妈妈这样的做法会人为地制造家校之间的矛盾,让孩子对于老师充满不信任感,还会养成孩子偷懒的习惯,对于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障碍。

《亲爱的小课桌》持续热播,跟谁学带你透过栏目洞察家庭教育问题

  对此,跟谁学的钟琴老师在其课程《青少年学习能力特训营》便有所提及。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做家长的总是希望把自己的最好的东西给孩子们,但是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的表现,却距离父母的要求越来越远。在钟琴老师看来,如何养育好孩子,关键在于家长的“管理能力”,如果管理不当,对孩子的未来就非常容易造成一种赢的人总是赢,输的人总是输的局面,让孩子的人生差距越拉越大。

  而现实生活中,很多的家长恰恰疏于学习,缺乏科学的管理能力,导致了一系列教育问题的出现。比如上面提到的功利心问题,他们一味地认为,孩子们只要学习成绩好,做家长的在教育孩子方面就算是成功了,能够从中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感。事实上,这种不考虑孩子心理,而一味地给孩子施压考出高分的现象,很容易给后续问题的出现埋下伏笔。

《亲爱的小课桌》持续热播,跟谁学带你透过栏目洞察家庭教育问题

  节目中也提到了很多家长们都关心的陪伴式学习问题。众多的家长们为了督促孩子们学习,会守在他们的身边。陪伴其实也有着极大的学问,只有高质量的陪伴才是真正对孩子有帮助的,那些打着陪伴的旗号,实则在降低孩子专注度和耐心的陪跑都会让孩子产生不良的心理情绪,久而久之就会对孩子的性格产生不良影响。

  比如某些家长陪孩子学习的过程中玩弄手机,还有家长会在一旁频繁指挥,做一题就纠正一题,这样的辅导方式并不被教育专家认可。跟谁学的众多辅导老师们认为,孩子们养成独立的学习能力非常重要,家长们可以监督,但不要过多干涉,最科学的方式是在孩子们写完之后,对课业质量进行整体评价,抽出完整的时间对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给出解决办法。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的小班辅导模式就采用的这样的流程,既能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又有力地保障了辅导质量。

《亲爱的小课桌》持续热播,跟谁学带你透过栏目洞察家庭教育问题

  在跟谁学的钟琴老师看来,随着孩子年龄的不断增长,学习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会逐渐暴露出来。如何才能避免这样的现象呢?钟琴老师认为家长们一定要做到未雨绸缪,积极学习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技巧。钟老师结合多年来积累的教育经验,并且借助科学的管理方式研究出一整套完善的家庭教育方法论,很好地解决了家长们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既能让孩子们进行高质量地学习,又能打造融洽的亲子关系,很多家长们在参加了她的课程后都受益匪浅。

《亲爱的小课桌》持续热播,跟谁学带你透过栏目洞察家庭教育问题

  随着《亲爱的小课桌》的持续热播,越来越多的教育话题也将浮现出来,作为家长,透过这档娱乐栏目也可以审视自身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改进,让科学的家庭教育影响孩子一生!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