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疫情下民办幼儿园困局如何破解?青锋联手慧凡共推解决方案

时间:2020/10/14 15:57:20   作者:   来源:   阅读:264   评论:0

随着全国各地疫情的逐步恢复,对于刚步入九月份的学生、老师和家长们都知道: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开学!经历了特殊的上半年,终于各地区学校等来了陆续复课。对于幼儿教育行业,也在根据疫情防控等级逐步安排复学,已经憋在家里太久“脱缰的小神兽”们,也即将有一个新的开始,而对于在寒冬里一直坚守的民办园们,也终于等来了春天。

但长时间的疫情环境,让经营困难的幼儿园重新走回正轨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许多民办幼儿园的生存之艰很难能真正感同身受。疫情之下大部分园所基本无收入,但支出却没有停下,房租、员工假期工资、各种保险以及维持运转的基本费用都需要支付。根据《疫情下民办幼儿园经营状况》 报告,其中延期开学每月支出在10万元以内的园所占39.7%,支出在10-50万元的占41.8%。还有因为延迟开学,很多幼儿家长希望幼儿园能够退还学费,这些都让民办幼儿园的经营状况雪上加霜,加剧了民办幼儿园的生存危机。

疫情过去,大部分幼儿园资金储备不足,抵御风险能力差,出现资不抵债,被迫停办关园的可能,幼儿无处安放,导致一些幼儿“无园可上”,又无疑加重了“入园难”的问题。除此之外,幼儿园的生存还直接影响着幼儿教师的去留。很多聘用制教师在疫情期间收入锐减,甚至毫无收入。于是被迫改行造成教师队伍不稳定,对民办学前教育失去信心,人才外流。和那些无奈关停的幼儿园相比,撑到现在的民办园已经是“大浪淘沙”下的勇者了。

如今摆在民办园面前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突破经营压力,确保园所良性运营。今年全国两会,“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如何破解民办园在疫情冲击下出现的生存难题,成了讨论的热点。重压之下,诸多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纷纷开始启动扶助计划,其中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管理最规范的幼教服务领军品牌慧凡教育集团也参与其中,和国内一家行事非常低调的企业——青锋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推出“点亮平凡的世界——幼儿园共生计划“。

慧凡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让每一个普通家庭儿童都有获得高端教育机会”的发展愿景和不变的公益初心,围绕“点亮平凡的世界”这一公益主题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帮扶行动。这次受青锋公司的委托,慧凡把此次合作计划也作为“点亮平凡的世界”公益行动的新战略,希望通过这次公益,从源头上为困难幼儿园解困,推动行业逆势发展,使得教培行业相互成就,共渡难关。

此次公益行动主要计划对经营困难的民办幼儿园所进行扶持,对于他们来说,疫情后的园所境地可谓是进退两难。想继续经营却无力应对支出,高昂的费用已经成为压垮幼儿园的最后一棵稻草;想运作转让,但疫情的冲击和行业现状让民办幼儿园成为烫手山芋,很少会有人接盘,即使有,也可能趁机以“地板价”收购。于是为了更好的为园所寻生机创发展,慧凡教育将利用多年的行业经验和一路积累下来的资源优势,对幼儿园实行全盘接管。通过对幼儿园进行资金及资源的注入,从而助力基础硬件完好的幼儿园扭转困局。 同时输入更加先进、智能的管理与服务体系,进一步让优化幼儿园的经营管理,实现软实力的升级。另外,还会让园长保留一定的收益权,不仅可以解园长们的燃眉之急,也可以让他们在这一过程中接触到高层级的资源和有效的管理经验,是为园所找寻生机、在目前进退两难的境地中所能获取的最佳解决方案。

学前教育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幼儿园是社会发展的刚需,民办幼儿园则是刚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始终秉持着公益初心的慧凡教育,此次与青锋公司的战略合作也是基于不变的品牌理念和行业大局观而达成的不谋而合的默契。目前,由青锋公司发起,慧凡教育协作的这项公益计划已经顺利落地,不仅为学前教育领域处于劣势的民办幼儿园提供了优质可行的解决方案,也为疫情下受损严重的学前教育行业逐步恢复做出贡献。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