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时间:2020/9/23 15:31:15   作者:   来源:   阅读:393   评论:0

  追求优质学前教育的爸爸妈妈们注意啦,中黄新增了一所中西融合的国际化幼儿园!位于广州黄埔科学城大壮国际广场的这家中黄科学城幼儿园,可以说是一所真正的国际化幼儿园。幼儿园由中黄国际教育集团管理,同时还是广州在学前阶段为数不多的IBPYP预授权幼儿园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真正“高大上”的IB国际教育体系

  先说说中黄国际教育集团,这是一家有着17年办学积淀的国际教育集团,一直以中西融合的全人教育作为办学特色,目前管理的校区除了中黄科学城幼儿园,还包括2所IBPYP世界会员小学、1所IBMYP预授权中学和1所美式国际高中等共计11家教育实体,为0-18岁孩子提供全龄段成长规划和个性化教育服务。

  至于IB,只要接触过国际教育的家长,肯定听过这个IBO(国际文凭组织)。IBO创立于1968年,是一个经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注册的非赢利的国际教育基金会,是世界公认的领先的全人教育体系。IBO就像联合国一样(UN),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国际非盈利性组织。IB(国际文凭)教育是IBO为3-19岁儿童和青少年提供的连续统一的国际教育体系。

  中黄课程发展与评估中心的副总监Miss Zoe曾经用“高大上”三个字来总结IB的过人之处:成为IB学校的门槛之“高”、IB教育理念的视角之“大”、IB教育体系坚持学生至“上”。

  首先要成为IB学校必须经过IBO非常严格的审核,在硬件、师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上完全符合IBO的标准才可以成为IB世界学校(IB World School)。 要成为IB世界学校,从筹备到获得正式授权花上个5-6年的时间也不足为奇。因此,IB学校在中国尤为稀缺,但是短短几年,中黄所管理的学校中,便有2所IBPYP小学、1所IBMYP预授权中学和1所IBPYP预授权幼儿园,其中3所在黄埔区。而且中黄国际教育集团在2019年被推选为IB大中华区首任会长单位,中黄总校长崔建社担任首任会长,包含港澳台地区,大中华区一共有239所IB学校,其中中国内地164所,台湾8所,香港65 所,澳门2所。截止2020年7月14日统计数字,全球共有IB学校5,284所,遍布各大洲的158个国家。

  从培养目标和教学方法上看,与应试教育的“高分至上”不同,IB都崇尚“学生至上”的理念。学习知识和技能并不是受教育的全部,学会“做人”才是根本。IB以其全面的育人目标、规范均衡的培养模式、严谨客观的评价体系成为当今世界认可度最高的教育水平和育人模式,也因此广受世界各发达国所青睐和追捧,IB的毕业生广受国内外名校的欢迎。

  而中黄在中国进行IB全人教育实践的同时,将中国教育的优势和文化与IB相结合,被IBO称赞为”丰富了IB在中国教育的内涵,赋能了IB在中国的发展”,这套更适合中国孩子的全人教育教学体系,在中黄管理的幼儿园一直到高中等所有教育实体中实施,为孩子提供了一以贯之的成长体系和升学通道。

  不只是幼儿园,还是乐园、家园、学园

  中黄崔建社总校长表示中黄科学城幼儿园是中黄在学前阶段深刻践行IB的理念和方法以及中西融合全人教育的示范园,并分享了中黄科学城幼儿园“三园合一”的教育模式。

  首先,幼儿园是“乐园”,Like a paradise。儿童的天性是玩,在这里有能让他们投入玩耍的环境,能吸引孩子的东西。好的幼儿园能理解、尊重孩子的需要,并为其创造丰富多彩的物质和心理环境,不管是大众化的,还是差异化的,在这里一定能让孩子能真正感到幸福和快乐,给孩子带来丰富的心灵感受和认知发展机会。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园所的每一处环创都要以孩子为中心,教室里有各式各样的玩具,

  像家里一样自由自在,快乐轻松

  其次,幼儿园应该是“家园”,Feel at home.作为孩子离开家庭进入的第一个社会场所的家园,幼儿园带给孩子们的直观感受,应该像在家里一样放松,有爱、有玩具、能玩游戏,没有任何负担(Hassle-Free)、没有任何压力(Stress-Free),能自然地释放自己的天性。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最后,幼儿园应该是“学园”,Play-based inquiry.IB在学前阶段提倡以玩耍游戏为主的探究式学习。孩子的发展需要各种有益的刺激和挑战,并在不断地探索、尝试的过程中获得成功感。中黄科学城幼儿园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探究型学习环境,通过真正的寓教于乐,让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为下一个学习阶段做准备。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环境是学习的第三任教师,通过打造探究型的学习环境,让孩子们深度参与环境的布置。每一个空间都渗透了孩子的创想,建立孩子和环境的紧密关系,传递知识,交流感情。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让优秀的老师陪伴孩子成长

  崔校长对教育的本质归纳为:“好的教育,核心就是学习,学习的核心是学习者,学习者的核心是内驱力。”

  在探究式学习当中,老师这个"facilitator"的角色非常重要。Facilitator的意思是,老师是一个导演,一个助推者,一个促进者,一个承上启下、穿针引线的角色。老师需要不断点燃孩子的好奇心,保护好孩子的质疑能力,让孩子们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人,学会问问题,问有质量的问题。这个过程老师千万不能代劳,质疑能力对孩子来讲是一生最有宝贵的东西,会问问题,教育就成功了一半。老师要相信孩子的自我效能,引导孩子用他们的方法找到问题的答案。在这个过程中,孩子获得的不仅仅是更多的知识,还有“会学习”的能力,那么他们在面对未来挑战的时候,才有能力去面对和解决。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所以这样的教学体系对于教师的要求是非常高,教师既要对IB的理念和方法有深刻的理解能力,还要能熟练运用探究式教学模式,作为孩子们的陪伴着、引导者、共学者和交心者。中黄科学城幼儿园不仅有中黄课程发展与评估中心和一批中西融合教育专家团队对于课程的打磨和督导,同时幼儿园的每一位老师都来自学前教育及相关专业,经过严格的选拔考核和系统的专业能力测试。此外,中黄集团也有系统完善的教师培训、演练和考核,确保老师的专业化成长,严格淘汰制度让更优秀的老师陪伴孩子的成长。

  一个人的早期教育是他终身成长的基础,决定他生命的质量与价值,决定他品格行为与生命的无限广度。阿德勒说:“幸运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幼儿园带给孩子的影响是持续而久远的。

  乐园里,孩子放大兴趣,沉浸其中,体验合作、探索的乐趣,在不同的尝试和挑战中获得发展。

  学园中,孩子们做中玩、玩中学,体验着成功的喜悦,并由此打开认知世界的大门。

  家园中,孩子与同伴、老师相互支持、彼此浸润,得到心灵的成长,用爱滋养童年。

  对教育有着更多样化、个性化、国际化需求的家庭,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预约咨询。

  在幼儿成长领域,中黄还管理了多个高品质的教育实体,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

中黄国际管理的国际化幼儿园亮相啦,还是中西融合的!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