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废柴精神,创意无限 | 第二届“青少年创想秀”圆满落幕

时间:2020/8/24 17:54:3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32   评论:0

  8月22日,由创想机器人科技馆主办的第二届“青少年创想秀”科技创新大赛在科文中心圆满落幕,来自苏州大市范围内上百名参赛者同场竞技。吴中区科学技术协会俞菊主席、中国共青团吴中区委员会向兢书记、中国互联网协会杨春红秘书长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并对青少年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科协俞主席肯定了科沃斯创想机器人科技馆作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本着对智能化科技不懈的坚持和追求,长期致力于面向科技专业人士、社会大众以及青少年基础科技普及教育。中国共青团吴中区委员会向书记表示,这次“青少年创想秀”科技创新比赛不仅为挖掘和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参与者将来为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废柴精神”则诠释了一种精神——无论在成长的路上道阻且长,依旧梦想光芒万丈。


废柴精神,创意无限_|_第二届“青少年创想秀”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分为创意赛和竞技赛两个部分,创意赛以“智慧生活”为主题,选手们围绕该主题自由创作参赛作品或设计方案,比赛赛场惊喜不断,作品涵盖时下热门的智能家居、空气净化、清洁打扫、节能环保等领域。竞技赛以“废柴机器人”为主题,参赛者利用生活废旧材料自制竞技机器人,采用1v1对战,竞技赛场面十分热烈,除了场地不分伯仲机器人对抗,围观的家长和孩子更是欢呼声不断。虽然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很大,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4岁,并没有因为输赢而影响心情,反而十分享受同场交流的过程,充分体现了这次的比赛口号“废柴精神,创意无限”!本届大赛鼓励创新创造,分别设有 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授予大赛中具有创新和科学性的青少年作品,旨在鼓励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优秀青少年。


废柴精神,创意无限_|_第二届“青少年创想秀”圆满落幕


废柴精神,创意无限_|_第二届“青少年创想秀”圆满落幕

  创想机器人科技馆以培养科技爱好者为己任,多年来,为青少年推出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如创意特训营、创想课堂、科普进社区、线上直播课,受到了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创想机器人科技馆将继续探索和深耕机器人科普教育,为苏州培养新时代青少年科技人才做贡献。


废柴精神,创意无限_|_第二届“青少年创想秀”圆满落幕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