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实践出真知,讲台绽芳华 --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系列化学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

时间:2020/7/3 11:14:5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09   评论:0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年教师是学校后备力量,为了更好地给青年教师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一机一中教务处于6月28日在至善楼二楼录播室举办了“芳华”化学学科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化学教研组青年教师刘敏老师、王菲老师进行同课异构活动。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孙鑫副校长,胡爱琳副校长,刘春雁副校长,工会张舶潆主席,教务处吕自强、师冬香、耿亚全副主任,青山区化学名师工作坊主持人洪海彧老师,青年教师的蓝青工程导师、化学教研组长王忠华老师,化学备课长郭志兴、高霜老师,化学教研组部分中青年教师及“芳华”组全体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实践出真知,讲台绽芳华_--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系列化学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的课题是“苯酚”,两位老师的课堂根据学生特点以及化学学科特征:以学科素养为导向,以实验为基础。教学设计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与学生亲切互动。学生参与度高,配合的好,课堂气氛融洽。刘敏老师的课堂教学重难点突出,同时注重学以致用,有讲必有练,在每一环节后设计相应的习题,符合教学评一致性。学生积极思考,老师的演示实验很有代表性。主线很清晰,课堂主体把握的很到位。通过成果检测的方式,考察学生们对知识点的掌握与理解,培养学生理性严谨的科学精神。王菲老师语言精练,内容层次分明,引导恰当,达成了学生的学习目标,课堂语调抑扬顿挫,亲切自然,设计了符合学情的习题,课堂容量和深度适中,引导学生围绕讨论的问题积极思考,并敢于尝试放手让学生做演示实验,效果很好,环环相扣,使学生对于知识点的理解很充分。

    两节课后,两位老师进行简短的说课,反思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之处,首先由青山区化学名师工作坊主持人洪海彧老师对两节课提出宝贵的建议,接着两位青年教师的蓝青工程导师及备课长评课,赞扬两位老师的进步,备课充分,在课堂上从容不迫,并提出不足之处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与会的化学组青年教师杨维、徐少轶、刘春华老师也分别发表了个人的听课感受及建议。
   接着刘春雁副校长肯定了两位教师的进步,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应注意学科语言的严谨性、突出实验的重要性。同时鼓励芳华组青年教师持之以恒,用点滴积累换来芳华的光彩夺目。胡爱琳副校长强调了课堂小结设计的重要性,指明了研究性学习、项目化学习的重要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团改引领发展·实干培育脊梁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