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疫情无情师有情,凝心聚力拼网课——2019级高一数学组线上教学总结

时间:2020/4/12 13:17:1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91   评论:0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们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为保证学生在非常时期的正常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一机一中统筹安排,启动了“在线课堂”工作。高一数学备课组全体老师紧张有序地投入到这份特殊的工作中,努力做好“主播”、“导师”、“监督员”多种角色的工作,尽职尽责,在线上陪伴学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推送资源,批阅作业,反馈信息,时时传递着关怀与温暖。

疫情无情师有情,凝心聚力拼网课——2019级高一数学组线上教学总结

   老师们在开始线上教学时,就有意识的学习利用钉钉平台在网络上开展课堂,学习各种电脑软件的运用和电脑系统的调试。无论是对电脑操作生疏的老教师,还是操作熟练的的年轻老师们都克服各自的困难,从不熟悉到能够很好操控网络平台设备授课,成为现在的“网络达人”。老师们不仅可以适时调节语速、增加抢答的题目,而且精讲细讲、个别辅导答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又富有营养。

停课不停学,“学”是最重要的。针对这一问题,老师们提前召开备课组会议,不时商讨如何在专注线上教学的同时,能够兼顾学生的管理问题。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最大的不同是缺少师生的互动交流。所以,为尽量克服这一困难,有的老师们用黑板上课,给学生营造一种在课堂的真实感;有的老师们直接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为大家上课,这样能够时刻监督学生。还有的老师即使采用直播的方式上课,也会时刻关注师生连麦,互动面板的交流是否卡顿的问题,并及时作出调整,以保证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数学阅读有“巧”招,在线直播有“妙”招,作业设计有“花”招,作业辅导有“私”招,作业批改有“秘”招。教师即使在家中也心系每一位学生,即使有无形的网络阻隔,老师们也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作业情况。老师们精心设计自主学习任务单,落实线下学习任务;线上教学要突重点,破难点;线下练习巩固与培养素养相结合。学生们认真记笔记,并用心完成作业。老师们对学生的作业做到全批全改。对不交作业的同学努力说服,及时追交,使学生达到课堂高效,反馈有效。
每个鏖战的夜晚,都是为了执着地托起黎明。这个假期因共赴时艰而显得漫长,全国上下一盘棋与疫情较量,与时间赛跑,该动的迅速,不该动的安静,共同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作为高一的师生,我们要在疫情中要注意防护好自己,同时工作学习也不能放松!
   负责是最好的态度,尽责是最好的职守,这是2019级高一数学备课组全体老师始终秉承的信念。老师们唯愿学子们承得起前行路上的风雨,最终欣赏漫天飞舞的彩虹。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