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利用增值评价大数据 助力线上课堂教学——2019级高一物理组线上教学总结

时间:2020/4/9 9:10:1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91   评论:0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使得我们原本美好的校园生活被打乱,随之而来的是线上教学,这使得老师们都成为了线上主播。在此期间,我们极力的适应、学习网络教学的方法,全力以赴地做到停课不停学。
利用增值评价大数据_助力线上课堂教学——2019级高一物理组线上教学总结

   为了能够让学生尽快适应网络教学,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2019级物理组在备课过程中,积极利用上学期期末联考增值评价数据,在肯定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深深意识到物理学科成绩的提升率来之不易,明确该学科有很多的学困生,为此我们在制定教学计划时,针对不同类型的班级的教学进度、教学难度进行分层设计,针对平行班更加注重基础和知识的答疑,利用联考中对于物理学科的五个能力进行不断的强化,尤其在万有引力与航天章节中更加注重数学能力的提升。为了能稳定尖子生物理学科在包头市的高提升率,我们积极寻找强化练习,利用微课、专题课、录像课让学生在课余时间主动地、自主地参与其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利用增值评价大数据_助力线上课堂教学——2019级高一物理组线上教学总结

   2019级物理组明确增值评价的提升率是我们前进的目标,并以此为老师们全方面、多层次提升学生成绩的保障。停课不停学,将隔离期变为成长期,不蹉跎时光,不辜负成长。一机一中,一直在行动。
   一机一中源于内蒙古一机集团,一机集团是军工企业,在这场战疫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源于企业的全面性、严谨性和解决问题的全方位性。一机一中2019级物理备课组教师秉承工匠精神,在备课过程中不搞形式主义,潜心研究、充分利用增值评价大数据暴露自身的问题从而去改正,利用联考中数据分析学生欠缺的能力,强化薄弱能力,我们从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让每一个学生能在课堂上愿意参与、主动学习、能解决更多的疑惑。同时针对厌学的学生采取线上视频家访和语音通话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增强学生学习的信心。
   我们的学生不是社会的局外人,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的国家生病了,我们在灾难面前看到了人性的光辉,也看到了人性的丑恶,生命的破碎,要让学生记住“知识和本领是力量,良知和人格是方向。”我们不能只做“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局外人,我们还应该经常抬头看窗外。要知道今天所学习的内容,都是人类群体智慧的结晶。当我们重新审视学习,重新解读教育时,要从狭义的分数里走出来,把目光投向更广袤的星云。要像鲁迅一样,“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倘若有了炬火,出了太阳,我们自然心悦诚服的消失。不但毫无不平,而且还要随喜赞美这炬火或太阳;因为他照了人类,连我都在内。”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努力下,疫情终究会被有效阻击,老师拿着课本走上讲台面对学生的时刻就在眼前,我们老师会和学生时刻在一起,把这段艰难的时光走好,静待春暖花开,回到校园里继续“相看两不厌”。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