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青山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培文一行深入 一机一中检查开学筹备情况

时间:2020/3/22 9:47:0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41   评论:0
   3月20日下午,青山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培文到一机一中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随同检查,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生强,党组副书记马妍瑛,党组成员刘淼,区教督委莫南等陪同检查。
青山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培文一行深入_一机一中检查开学筹备情况
   李区长一行在校门口经过测温登记后进入学校,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防控措施和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着重向检查组介绍了学生拟返校后的校园疫情防范措施。在了解到学校目前干部已全部到岗工作,教师队伍也已全部返包待命的情况后,李区长说,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积极配合校内校外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且克服种种困难,把线上教学搞出了特色、做出了实效,不让一个孩子因为疫情原因学习掉队,这是非常难得的,临近开学了,老师们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推进高效网上课堂,坚持到最后的胜利到来。
青山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培文一行深入_一机一中检查开学筹备情况
   为方便学生在开学后能顺畅进入校园,防止门口因测温、等候造成学生聚集,一机一中根据实际情况,在校门口设立人行和自行车两条测温通道,搭设了围栏,每条通道配备红外线测温仪,并且模仿学生进行了多次入校演练,训练测温人员熟悉设备,改进通道行进路线,以保证学生安全迅速进入学校。检查组人员试行了通道并测试体温,对这种学生分流入校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随后,李区长一行来到了学校食堂,实地查看了食堂准备情况,侯校长向检查组汇报,“学校将实行‘一人一号一份’用餐制,现在已对全部餐桌安装了一桌两人交错就餐的隔离挡板,能满足高三年级所有住校生同时就餐需要。届时开放五个取餐窗口,以保证学生取餐顺畅,每个窗口均设置1米等候线,学生使用自备餐具或一次性就餐盒,取餐后按照自己的座位号在指定座位就餐。”检查组对物业、食堂工作人员的消毒管理情况十分关注,校方领导就此也做了详细介绍。在仔细查看了取餐口、餐桌等重点部位后,李区长指出,返校生的用餐安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家长们关心关注的重点,学校一定要把餐厅消毒、人员测温、隔离用餐、餐盒回收等工作抓实抓细,给学生创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李区长一行边走边看,深入到教学楼内,实地查看了学校的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室建设和日常消杀记录等工作。所到之处,随处可见张贴的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图,大家驻足观看,李区长强调,要在广大师生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提高师生疫情防范意识,形成全校强大疫情防控合力,做好个人防护,一人平安,人人平安。
   经过全面的实地查看,检查组一行对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准备工作作出了良好指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区长要求,要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善作善成,做到校园“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在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工作中,一机一中将积极与卫健委、市场管理局、执法局对接,切实做好防控的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学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为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夯实基础,努力夺取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