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和光同尘 与时舒卷 ——一机一中2018级语文组线上教学小结

时间:2020/3/15 9:37:3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41   评论:0

   庚子初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有人舍生取义,有人日夜坚守,我们居家工作学习,更要牢守精神阵地。曾经熟悉的面授课不复存在,如今“只见屏幕,不见你我”的线上教学模式更需要我们转变思路。2018级语文组的老师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对语文教学的热爱。

和光同尘_与时舒卷_——一机一中2018级语文组线上教学小结

一、教材解读——知识本领显力量,良知人格定方向

   这一学期我们主要对《先秦诸子选读》这一选修课本进行研读,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名家经典篇章的过程中,体会其基本精神和丰富内涵。其中的孔子、孟子、荀子等儒家学者,是道德人格思考和培养方面的大师。大师们的深沉哲思能够启迪智慧、陶冶身心、涵养德性,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其经典论说可资援引,其奇妙优美的表达可资借鉴,既有益于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又有益于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

二、 网络教研——周密计划 创新思维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2018级语文组迅速行动起来,由备课长组织,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制定年级语文学习计划。我们提前调试设备,老中青教师齐上阵,快速学习,迅速应用;我们提前制定早读方案,努力做到篇篇回顾,字字落实;我们合力挑选教学篇目,力求做到精中求精、稳中求进;我们无私分享精美课件,致力于提高效率、借鉴提升。我们将教科书与社会中的语文学习资源整合起来,从钱穆的《论语新解》、李泽厚的《论语今读》、南怀瑾的《孟子七讲》中找寻新的授课思路;从社会热点事件中挖掘最新的素材进行作文训练;从色彩明艳的小动画中感知大师的不朽风采。希望让孩子们在更广阔的天地间学习语文、运用语文、享受语文。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