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小温暖,大感动,共同抗疫有信心!

时间:2020/3/10 10:13:4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43   评论:0

  当疫情被无限放大,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时,也有一些东西被无限缩小,温暖着我们心灵的角落。

  为了响应在家不出门的防疫口号,我们已经许久没有踏出房门了。阳台成了我们的观景台,客厅变成休闲广场,厨房是开放式餐厅,小小的书桌前,也能被我想象成书城里某个让人舒适的安静角落。妈妈开着电视,爸爸刷着手机,我捧起书本,一天也能愉快地度过,虽然“与世隔绝”,但我们也时常能被外界所感动。

  清晨,妈妈提着垃圾走出房门,在楼道与邻居不期而遇。见到带着口罩的邻居,妈妈下意识用手捂住了口鼻,她满带歉意地说:“抱歉,口罩不太好买,我们家的存货用完了。”邻居眉眼弯弯,点头表示理解。回到家后,妈妈正把这个小插曲告诉我们,门被敲响了,邻居递来两个口罩,温和地说:“我们家也不多了,你们如果要出门买菜,有口罩总是好的。”我们望着这个不常交流的邻居,心里淌过一阵暖流,最后,邻居抱着我们塞给她的几盒牛奶,离去之前对我们说:“加油!”感动,是小小的口罩和牛奶,更是邻里之间患难与共的情谊。

  夜幕降临时,小区里的灯光一盏接着一盏亮起,左边那家小孩却忽地哭了起来,声音透着极大的的悲伤。其他家的邻居好奇一问,才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而他妈妈却因为在医院工作,坚持在抗疫一线,日常住在隔离酒店,已经十多天没有归家。孩子爸爸说完,我们都沉默了好一会儿,紧接着,不知是谁先轻轻唱了一句:“祝你生日快乐。”然后又有人跟着往后接,上下几楼的人们听到声音,也一起加入合唱队伍,我们当然也没有错过。最后一句“祝你生日快乐”唱完,小孩已经停止了哭泣,他的爸爸却哽咽着说:“谢谢大家。”疫情阻隔了我们面对面的机会,却无法阻隔我们给予他人勇气、信心和爱的渠道。感动,是轻轻的合唱,更是我们致敬一线医护、保卫“疫”中童心的温暖信念。

  如今我们已经可以“足不出户而知天下事”,凶恶的新冠病毒企图破坏我们的正常生活,但我们早已学会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关注疫情的同时,我们也在关注着周围的温情,从那写小小的温暖中,我们汲取大大的感动,收获满满的正能量。我们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共同抗疫,美好的明天,就在下一刻。

【作者简介】赵董娅琳,河北唐山市路北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喜爱读书,旅行,书法,花样跳绳。

小温暖,大感动,共同抗疫有信心!

联系方式:15031875678

辅导教师:刘卫红

联系方式:13931551163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