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协同联动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攻克时艰 ——高一年部召开备课组长暨班主任第二次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2020/2/29 8:37:0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39   评论:0
   “停课不停学”,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落实,总结一周以来网课的得失情况,以便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整改落实,从而完善线上教学。2020年2月27日下午,高一年部召开备课组长暨班主任第二次视频工作会议。教学副校长胡爱琳、教务科吕自强副主任、师冬香副主任、耿亚全副主任以及高一年级组长、班主任、备课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高文亮部长主持,主要探讨了以下三个方面问题:
协同联动凝心聚力_真抓实干攻克时艰_——高一年部召开备课组长暨班主任第二次视频工作会议
   首先,关于周考。高文亮部长向大家阐释了周考在教学工作中和学生学习中的重要性,强调只有通过高质量、有效的周考才能真正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从而更好地使学生吸收后面的新知识。所以,高部长要求备课组长一定要牵头组织本组教师高质量命题,保证考卷可以真正起到检验学生过去一周学习成果的作用。另外,高部长还提醒教师们可以根据试题难度和内容灵活安排考练时间,考试当天不必再给学生留作业,以避免学生过度疲劳,影响第二天的听课质量。关于作业量,高部长发出倡议,号召备课组和班主任多与任课老师沟通,寻找最有效的留作业方式,如何精留作业,既达到巩固的效果,又不使学生过于疲惫,是老师们下一步教学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
   第二方面,也是会议最重要的问题,关于管理。在过去十天的教学实践中,几乎所有教师都深刻感觉到网络授课相对于传统教学最大的局限性在于学生管理的难度的加大。老师不能与学生面对面,隔着一张屏幕,教师难以察觉学生学习状态的变化,因此,高部长叮嘱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务必先抓管理后搞教学,学生从早读到晚自习每天的出勤班主任要一一核实,并与家长进行沟通,同时年部建立了统一的早读打卡任务并进行每日数据通报,任课老师要在上课前查清学生出勤情况再开始上课,以确保学生的线上出勤。
   第三方面,关于线上教学。年级组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于新的授课方式的努力探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精心组织,使得我们的课堂受到学生好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针对网络授课的一些局限性,年级组也给大家提出一些建议:比如如何使用互动面板、如何制作精美的课件吸引学生、如何与学生进行有效的课堂互动等,并号召各备课组合理分工、共进共享、攻克难关。
    最后,胡爱琳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胡校长高度赞扬了高一全体教师在此特殊时期勇于担当使命的政治觉悟与政治站位,并且号召班主任寻找适合本班的管理方法来鼓舞学生士气,积极引导学生弘扬正能量,带领学生在特殊时刻共同努力、共渡难关,同时班主任应严加管理,对学生偷懒现象绝不手软,必要可以采取视频家访,通过家长的配合解决学生学习问题。对于备课组长,胡校长嘱托大家重视作业的分层和质量,重视周考的作用,鼓励大家寻找各种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管理工作中不断提升质量,带领19级学子在网络学习中收获更好的成果。胡校长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集思广益、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网课攻坚战”。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