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战疫补给站】一分钟高质量“宅带娃” 月亮姐姐诚意开课

时间:2020/2/20 15:18:3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59   评论:0

【战疫补给站】一分钟高质量“宅带娃”_月亮姐姐诚意开课

  扫描图上二维码,跟着月亮姐姐学做亲子游戏。 央视网消息 谁?月亮姐姐!咋了?教你居家游戏带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大人和孩子在家都憋出“内伤”了。别“蕉绿”,这不,月亮姐姐带着一套“亲子游戏课堂”来了——由央视网推出的针对6岁以下孩子家庭的亲子游戏系列精品短视频,利用随手可得的场景道具,从枕边睡前、玩具收纳、餐前互动、浴室游戏等多个居家碎片场景出发,拉近亲子关系,高质量陪娃。

  要说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还真是让人讨厌。它不但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还夺走了孩子们的玩乐时间。大人和孩子长时间被关在同一屋檐下,让许多家庭的代际矛盾也凸显出来。

  对于活泼好动的孩子而言,接触不到外界的环境,无法跟亲密的小伙伴快乐玩耍,就会很“难熬”,哭哭闹闹多了起来;而对“闭关”的家长而言却是跟孩子亲密接触的时间多了起来。所以既然宅在家里,就玩在一起,这正是建立和培养健康有爱亲子关系的最佳时机。

  幼儿期是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期,感觉、知觉、记忆、思维、语言、动作以及社会性在这一阶段都会出现质的飞跃,因此早期的教育培养尤为重要。

  游戏不但能帮助幼儿认识世界,同样能发展孩子的社会性。央视网推出的亲子游戏系列短视频,由央视网少儿原创团队监制,知名媒体人王峥操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韩卓团队给予专业心理指导,前新浪微博运营经理班宁、砥砺锋芒融合电视精英工作者、互联网优秀产品经理、国际心理专家等多位行业大咖出谋划策,历时8个月推出的一套科学、实用、真实、专业的精品短视频。

  该系列短视频基于发展心理学,将儿童发展主要分为躯体、认知、情绪、社会性发展四大板块,抓住儿童心理发展的关键期——幼儿期,把游戏拆解到日常生活的亲子互动场景中,家长通过掌握每期游戏的1-2个关键知识点,避开带娃误区,高质量帮助孩子认识世界,为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陪伴很多“宝妈”长大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月亮姐姐,从《七巧板》《音乐快递》,到《看我七十二变》,有着丰富的少儿节目游戏经验。如今作为“宝妈”的她,也是这次居家游戏课程的总教练,她将面对面给你上亲子互动游戏课堂,一分钟教会你如何高质量陪娃带娃。

  2月19日,“亲子游戏课堂”第一季正式上线,央视网精心挑选出10集居家游戏场景,将与今日头条独家合作播出,让每个家庭在家观看的同时完成一次高质量的陪伴与互动。同时,央视网及旗下的爱上传媒(IPTV)、未来电视(OTT)、易橙天下(手机电视)、央视影音客户端多端也将同步上线。

  置身于快速发展的全媒体时代,央视网联动优秀节目主持人释放聚集效应,从大屏幕走向小屏幕,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实现一次“贴身陪伴”。同时,通过优势互补的事企合作方式,探索联合打造覆盖面广、影响力大、质量更优的一系列精品力作,进一步丰富了全国广大电视观众和网友的大小荧屏。

  小游戏,大用途。碎片时间,高效带娃。

  还等什么?快行动起来吧。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