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赋能在线教育全场景,金山云助力在线教育智能化发展

时间:2019/12/24 1:45:1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212   评论:0

12月18日,中国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西山开幕,在线教育领军人物、教育科技行业技术精英、智慧教育云服务商等汇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音视频、运维、安全及增长获客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赋能在线教育全场景,金山云助力在线教育智能化发展

金山云解决方案资深专家 王昊

金山云解决方案资深专家王昊在论坛上表示,近年以来,金山云利用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和AI等领域的深厚积累,深度赋能在线教育,通过为运营过程中的招生、教学、课后练习、教学反馈等多场景提供综合性端到端解决方案,帮助各类教育行业客户快速搭建业务,降低人力成本,满足多场景下的功能需求。

智能化助力在线教育快速发展

当“智能+”纳入国民经济的顶层设计,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音视频等前沿技术的迅猛发展,教育形态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不仅表现在教学形式、课程架构、评价与管理方面的变革,而且已经开始深入影响到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技术创新正在加速新模式、新场景在教育行业的落地,并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广大普惠,持续不断地进行革命性的新创造。

在线教育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民已经深入影响百姓生活。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达3133.6亿元,同比增长24.5%,预计未来三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18%~21%。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近3亿,市场规模达到4330亿元。线上学习体验和效果的提升是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

王昊认为,随着5G的商用以及智能AI、大数据、云存储、网络直播、编解码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在线教育的商业模式必将迎来巨大的变革。实时音视频技术作为在线教育的核心支撑也迎来了更多关注,WebRTC&RTC、直播互动课程等新技术都在崭露头角。同时,还有非常多的教育机构深度使用互联网新技术助力教育,通过AI+大数据能力打造智能教学场景,如文字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评测、机器翻译等。通过教学大数据平台来实现学生画像、进准营销、打造个性化教学场景,为学生提供更高效智能的教学体验。

黑科技赋能全场景解决方案

不过快速发展的同时,在线教育也凸显出了不少问题和痛点。例如,高昂的招生运营成本、教学平台复杂、搭建比较困难、教学效果认定困难等等。针对教育机构以上的问题和痛点,金山云利用自身在云存储、云计算、CDN、大数据和智能识别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提出了覆盖在线教育全场景的完整解决方案。

金山云在线教育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三大板块:提供计算、存储、网络等服务的基础设施层;提供基础教育、智能教学、教学大数据应用等服务的能力层;面向在线教育互动、评测、招生等各条线产品的业务层。同时,解决方案还提供防盗加密、账号管理等服务的安全防护功能。

王昊介绍,从教学平台搭建开始,金山云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就针对大型直播课程、互动直播课程、小班课等在线教育产品,提供不同的平台搭建方案,并通过文字、语音、人脸识别,机器翻译,语音评测、内容识别等智能教学服务,帮助解决教学中的各种问题。

平台搭建完成后,就将面临招生的问题,金山云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可将所有的客户服务信息录入大数据分析平台,结合第三方系统,提供客户信息的分析,为精准营销提供参考。同时,还借助知识图谱、问题检索、试卷分析、学生画像等技术,形成教学大数据,为精准营销提供数据基础。

针对在线教育行业中招生环节成本高的问题,金山云提供了AI智能机器人+智能客服产品来大大降低成本提高招生效率。通过AI智能机器人可以解决超过80%以上的客户重复问题,节省超过50%以上的人力成本。

王昊认为,在教学过程中针对教学内容也应该做相应的合规性审核。金山云金睛平台可针对图片、文字、语音、教学文档、视频流等数据进行实时审核,对不当的非教学数据进行有效识别和过滤。另外通过利用相关AI的能力我们可以针对教学过程中学生和老师互动过程中表情(出现次数、持续时间)、动作(频次)、回答问题的语音等数据进行有效识别,通过与客户定制相应的数据模型给出课堂的质量打分,对教学质量进行综合反馈。

未来几年,伴随新技术的兴起,中国在线教育还将迎来进一步的升级发展。依托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以及常年积累的企业级服务经验,金山云在线教育解决方案针对性破解在线教育发展中的痛点,化解行业难题,将为在线教育的健康发展提供持续、优质的动力输出。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