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思政课堂求创新 立德树人担使命——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政治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

时间:2019/12/16 16:51:4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76   评论:0
   为了给青年教师搭建成长的平台,促进他们扎扎实实上好每一节课,一机一中教务处于12月9日在至善楼举办了“芳华”系列——政治学科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教研组刘常友老师与兰倩倩老师进行同课异构。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李秀玲书记、刘春雁副校长以及教务科吕自强副科长、师冬香副科长、耿亚全副科长等中层干部观摩指导活动,政治教研组教师和“芳华”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思政课堂求创新_立德树人担使命——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政治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两位教师以“文化创新的途径”为主题,运用不同的课堂展开方式,思路清晰,目标、评价任务明确,重难点突出。兰倩倩老师的课以故宫文创产品这一时事热点导入,教学环节层次分明,侧重知识的延伸和归纳总结。刘常友老师的课贯通古今,结合文化发展的历史讲述中华民族在处理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民族文化和外来文化关系中的得失,巧妙地突破了重难点。刘老师生动的表达寓教于乐,课堂气氛活跃。课后,兰倩倩老师的师父董洁老师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努力,也指出了青年教师在巧妙调动学生和深入挖掘知识点这两方面还需要学习和磨练。政治教研组长王勇斌老师用专业而精准的语言点评了两位老师的课堂,指出思政课的素材选用要活,要精,要贴合知识点;教学语言使用要注意规范性、科学性和准确性。王勇斌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程红兵老师写的一篇《有经验的教师怎么上课》,教我们从心反思什么才是真正的“学生为主体”。
思政课堂求创新_立德树人担使命——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政治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

青年教师听课感悟

两位老师的授课各有特色,兰老师的课贴近生活,紧扣时事热点,课堂亲和力强,对学生积极性的调动是显性的。刘老师的课趣味十足,从大文综的视角贯通史政,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两位老师的课堂总结都为我们教学目标的落实提供思路。确实调动有度,博览古今;言之有界,知识清晰!

                                                                             ——冯景怡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