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纪念“一二·九”运动——回首峥嵘岁月 ——一机一中1816班国旗下班级风采展示

时间:2019/12/15 15:49:1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76   评论:0

八十四载风雨飘摇
今朝回望岁月峥嵘
寒冬时节,冷风刺骨
2019年12月9日
一机一中的操场上、国旗下
全校师生热血沸腾共同纪念
八十四年前那场举国振奋的运动
——一二九运动
1816班同学们创编的话剧与朗诵
让全体师生再一次回望

八十四年前那惊心动魄的一幕

纪念“一二·九”运动——回首峥嵘岁月_——一机一中1816班国旗下班级风采展示

这次展示以话剧和朗诵为主。第一幕“北平风火,曙光初现”。话剧以清华、北大的学子接到《北平学生联合宣言》开始动员北平学生为内容,朗诵紧随其后,诵词激扬热血,矛头直指日寇,四名同学朗诵振奋人心,引发共鸣。第二幕“海滩怒潮,揭竿而起”。表现工人阶级怒而起义。以一个码头上四名普通工人的对话引出工人阶级对抗日的热情。同学的朗诵激扬澎湃,大声呼告着对祖国的热爱,对日寇的痛恨,将工人阶级的怒火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三幕“经年再逢,共话佳愿”,分属国民党、共产党两大阵营的两位老友重逢,表达对国共两党合作的支持。随后四名同学以朗诵的方式慷慨陈词,激扬文字,完美落幕。全民族觉醒让这场运动席卷中国,也间接推动了国共合作抗日。

歌罢仰天叹,四座泪纵横。八十四年前,那些为国付诸了血与泪的英雄将永远被铭记。十六班的朗诵也不仅仅是缅怀先烈那么简单,更多的是,以一个骄傲的一中学子的身份歌咏着这一份不朽的爱国热忱,传承着一种达德精神。而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必将心怀敬畏,在中国前进的道路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