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英语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

时间:2019/12/7 10:44: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76   评论:0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一机一中教务处于12月2日在至善楼举办了“芳华”系列—英语学科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本次活动由英语教研组中青年骨干教师乌日古木乐老师与青年教师张钦老师进行同课异构。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李秀玲书记、刘春雁副校长以及教务科师冬香副科长、耿亚全副科长参加活动,英语教研组组长、备课长、英语教研组教师以及“芳华”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人生在勤_不索何获_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英语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的课题是英语语法The attributive clause(定语从句),作为高考英语的重点语法内容,本节课重难点颇多。两位老师的课堂根据学生学习和知识结构特点,脉络清晰、重点突出,与学生亲切互动,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人生在勤_不索何获_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英语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
张钦老师的课堂教学过程循序渐进,清晰顺畅,以激发启迪学生探知定语从句的特点、形式和结构为开始,精心设计各种学习活动,引导学生一步步掌握、深化定语从句这一语法重难点,同时注重学以致用,以学生运用定语从句描述身边喜欢的人为结尾,向听课教师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乌日古木乐老师的教学过程行云流水、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结合热点时事以语篇为依托,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不断进行巩固练习,从而逐步加深对定语从句的理解。最后,学生在“to be your own hero”的情感升华中结束了本节课的学习。本节课教学安排新颖得当,环环相扣,学生的积极性高涨,课堂气氛活跃。两节课后, “芳华”组组长宋晓杰主持了说课、评课、研讨。首先由两位同课异构的老师说课,随后张钦老师的师父陈云老师、高二备课长张璐老师、高一备课长多宏娜老师基于教材、课堂效果、课堂节奏等方面的教学设计及课堂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中肯的点评。

最后,刘春雁副校长就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并进行指导:一是教师在学历案的编写上要更加严谨细致,规范学历案的书写;二是通过课后测评结果,教师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是否达到教学目标为标准出发设计教学环节,注重教学质量和结果。 

“芳华”是互动交流的平台,青年教师在交流中吸收、在吸收中借鉴、在借鉴中成长,对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青年教师听课感悟

  两位老师精彩的课堂教学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让我收获颇多。张钦老师在教学中一步或几步必有一总结,注重引导学生归纳整理,同时要求学生齐读归纳内容。将课堂教学中容易忽视的细节加以强调,增强学生对知识的记忆。整节课条理清晰,循序渐进,学生习得新知的成就感很强,课堂活动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模式。乌日古木乐老师的教学设计提供了一种新的语法教学思路,变以前过于重注知识的灌输为语法的实际运用。此外,任课教师充分了解自己的学生的学习水平后,结合学情进行文本重塑,提高教学效率。两位老师的教学教法,让我有了许多的新思路和新想法,我要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及时总结归纳知识点,注重语法在语篇中的整体运用。
  由衷感谢“芳华”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感谢每位老师对于我们的指导指正。“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我们必将不断努力进步,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王瑞琪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