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杜邦举办"生命的流动"水应用创新挑战赛,赋能年轻一代探索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时间:2019/12/6 17:58:55   作者:   来源:   阅读:669   评论:0

上海,2019年12月6日——今日,杜邦安全与建筑事业部旗下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与国际性非盈利NGO组织创行中国(Enactus China)共同举办的"生命的流动"水应用创新挑战赛总决赛正在杜邦中国研发中心火热进行中,杜邦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张毅博士、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家用净水及空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琦受邀担任此次决赛评委,共同聆听新生代为水处理行业注入的创新想法与年轻力量,同时运用商业智慧,赋能大学生探索水资源问题和水的循环应用,共同挖掘水的无限可能性。

杜邦举办"生命的流动"水应用创新挑战赛,赋能年轻一代探索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今年7月,杜邦水处理在230所大学中发起了此次水应用创新挑战赛,旨在从新生代群体中激发和汇集多样化的表现形式,挖掘更多融合学术、技术与艺术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当今世界各地的水污染问题。作为杜邦水处理"生命的流动"系列活动的创新延续,创新挑战赛不仅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学生的积极参与,还收到了来自上海七宝德怀特国际高中等国内高中学校同学的踊跃报名。杜邦水处理的员工们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为项目解决方案赛道的前十强选手提供一对一的商业顾问项目辅导,"技术"与"学术"的交融让项目碰撞出新的火花。在长达五个月的激烈角逐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湖南科技大学、上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这5支高校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在现场为各位评委展示项目成果。

创新应用挑战赛为年轻一代交流有关水资源可持续应用的创新思想提供了一个优秀平台,这些创意的集合为水处理解决方案赋予无限可能。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所在。在近日杜邦公司发布的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引领水资源管理"就位列核心。

"杜邦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发布,不仅确立了公司未来的工作重点,也体现了我们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对'保护人类和地球'承诺的践行。"杜邦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张毅博士认为,"我们期待着一个未来,我们将与价值链,社区和我们公司内部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合作,在实现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进展,并不断完善和改进它们,以期为所有人建立更可持续的未来。同时,我们也在大力培养下一代对可持续发展的兴趣,将其作为实现杜邦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切实途径之一,此次的水创新应用挑战赛就是一种有趣的探索。"

"除了积极寻求新生代的力量来应对当今水资源问题的挑战,杜邦水处理始终在深耕研发创新,提供更多可靠的解决方案来迎接市场面临的诸多水挑战。"杜邦水处理亚太区商务总监陈家俊博士表示,"此次比赛让年轻人有了一个表达自己对水的激情并释放创造力的机会,我们也通过它收获了各类优秀创意,并再次展示我们'致力于探索水的无限创造力和可能性,通过创新、可靠的技术和科学知识创造更健康、更纯净、更美好的世界'的承诺。"

艾欧史密斯(中国)环境电器有限公司家用净水及空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琦在比赛现场谈到,"A.O.史密斯作为净水行业领军品牌,非常关注研发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特别是在保护水资源和水的可循环利用方面。我们很高兴能通过这次比赛,与才华洋溢的大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关于水主题的项目创意。此外我们也与杜邦水处理一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支持这群对水资源问题充满兴趣的年轻人,鼓励他们带来更多创新项目。"

水是我们生命中最宝贵的资源,它的姿态万千,和世界其他地方一样,水在中国也拥有着丰富的实用性与可能性。杜邦水处理始终秉承着"在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致力于服务和支持中国市场,不仅积极探索创新解决方案,与客户、合作伙伴们一起克服各种挑战,还尝试了一系列创新性活动,节约和保护身边的水资源。对杜邦水处理而言,这不仅仅是业务需求,更是一个坚定的社会承诺。

关于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

作为分离与净化领域可持续发展技术的领导者,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DWS)正在全球发挥着卓越深远的影响。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为人们带来更加安全和易于获取的水资源,赋予食物更美妙的滋味,让药物具有更好的疗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更高的效率,同时引领着可持续发展的水处理技术的研发,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水资源和能源需求。杜邦水处理解决方案业务部提供种类齐全的离子交换树脂(IER)、反渗透膜(RO)、超滤膜(UF),以及电除盐(EDI)产品,在包括工业及市政用水、工业流程、制药、电力、家居饮用水和废水处理及再利用等在内的各主要应用领域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如需了解更多详情,敬请浏览: www.dupont.com/water.html。

关于杜邦安全与建筑事业部

杜邦安全与建筑事业部是为生活基本需求提供创新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这些需求包括水、住所和安全。我们通过独特的能力、全球化的规模和标志性品牌助力客户获得成功,旗下知名品牌包括Corian®, Kevlar®, Nomex®, Tyvek®, GreatStuff™, Styrofoam™ and Filmtec®。

关于杜邦公司

杜邦公司(纽交所代码:DD)提供以科技为基础的材料、原料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推动者之一,为各行各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革新。我们的员工运用多样化的科学技术和专业经验,协助客户推进他们的创意,在电子、交通、建筑、健康和保健、食品和工作防护等关键市场提供重要的创新。更多信息请浏览:www.dupont.com。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