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有效陪伴做父母,家庭生活更有趣

时间:2019/12/2 14:34:47   作者:   来源:   阅读:1036   评论:0

    年轻父母带娃儿的认知误区

    近几年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家长逐渐意识到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在他们看来艺术教育可以提高孩子的个人涵养、气质、审美。艺术元素也在慢慢衍变成孩子未来生活中不可缺乏的一部分,它伴随着孩子的成长,会让孩子受益一生。正因为重视很多家长开始让孩子早早的接触艺术教育,或出于“从众心理”,或出于“功利目的”,或出于“宏伟蓝图”,总之,希望孩子能在同龄人当中脱颖而出,将来能有不俗表现。表面看起来孩子们各种各样的早教班、才艺班,一个个早早上了跑道。回到现实生活当中,许多年轻父母稍有闲暇便会捧起手机,或刷朋友圈、或网游网购、或追星追剧、或与孩子一起玩个抖音乐快手、或大人孩子一人一部手机各玩各的……这就是大多数年轻父母带孩子的家庭场景,他们认为,孩子的艺术素养交给培训班老师就行了,回到家里,看似与孩子在一起,不知不觉走入了认识误区。

    无效陪伴你中招了没有?

    物质型陪伴,父母工作比较忙,就会出现一种“补偿心理”或是自我安慰,给了孩子最好的衣服、食品、玩具,报最贵的补习班,找最好的老师;

    虚假型陪伴,看似花费在孩子身上的时间很多,专注力并没有放在孩子身上;

    管家型陪伴,孩子的基本生活进行打理,充当的角色其实就是生活管家;

    监工型陪伴,一味监督或强迫孩子进行学习….

    父母到底该如何有效地陪伴孩子?

    近期,一款致力于为0-6岁儿童家庭提供音乐素养成长服务的产品——“壹•会员”的推出,受到了业内外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   

    “壹.会员”是由艺术生活化智能服务平台“壹哆哆”提供的一款为广大家庭用户提供艺术生活服务的产品,该产品围绕着“学玩演游用”的核心价值体系,为全球华人家庭提供从音乐出发的优质原创内容。

    “壹.会员”主打“一天一块钱,艺术生活天天有”,每天提供一档由国家级艺术家倾力打造的原创音乐素养视频,别小看每天这3-5分钟的内容,当了解过这套产品的整个架构,不得不称赞它的体系完整、寓教于乐和丰富多彩。

     一起学:这套产品设有多个版块,涵盖“音乐传记”、“节奏时间”、“幕后故事”、“音乐与育儿”、“音乐与电影”、“音乐与养生”、“音乐与家庭”、“音乐大历史”等内容。每个版块又做了更多的细分,比如“节奏时间”安排了20期系统完备、逻辑自洽的内容,让孩子在“听见力”发展的关键阶段体会和认识节奏,像“倒车请注意”、“生活里的噪音”、“长长短短音”等等都会被作为案例,配以动画形象的进行讲解,令家长和孩子都印象深刻。而在“音乐与育儿”版块当中,对“学音乐的10个误区”、“怎样培养一个有艺术素养的孩子”、“科学对待育儿常见问题”等家长感兴趣的问题都可以找到答案。

    一起玩:每天放送的内容除了与艺术有关的文化与知识,全年精选20招家庭音乐互动游戏,让父母参与其中,随时随地就可以玩儿起来,通过音乐,带你一起轻松营造有声有色的家庭音乐氛围,给孩子最有温度的亲子陪伴。有研究表明,家庭中的音乐氛围越浓厚,孩子的音乐听觉能力和语言辨别能力以及在言语智商测试中的成绩也就越好。

    不要以为这只是孩子的空间,平台也为家长搭建了汇集育儿、购物、美食、旅游、理财、等等生活话题的交流圈,加入平台社交圈、同城妈妈社群,在这里共同分享、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家庭艺术生活方式、参与各类活动。

    一起演:除了大量的线上原创内容, “壹.会员”服务体系当中给予每个家庭提供更丰富和多元化的场景式体验活动。“壹哆哆”平台即将与“音乐小毛头艺术团”合作面向“壹.会员”发出邀请,开启原创音乐剧小演员招募活动,为“壹.会员”开设了绿色通道,这部原创儿童音乐剧将于2020年年末在国家级剧院上映。对孩子和家长来说,从观看音乐剧到喜欢音乐剧,从学习音乐剧到表演音乐剧,孩子可以从音乐剧中,得到语言表达、身体形态、声乐、舞蹈、逻辑等各方面的训练,让孩子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同时这也孩子和家长共享的成长机会。

    一起游:“壹.会员”可以优惠享受到平台推出的“听见.音乐在路上”系列游学活动,“听见”系列是将全球文化特质和地域生活情怀集中的体现,将原创音乐、文化与艺术融入到休闲、度假、旅游当中,是文化与艺术的回归,更是音乐价值的回归。目前“听见”活动已在北京落地多场,并扩展到了“听见·中国”和“听见·世界”。以听见·北京为例,带领多组家庭以声音为媒介,探访天坛、地坛、智化寺等地点,寻觅厚重的历史记忆;看曲艺、听京剧、品相声,体验老北京的声音与味道。

    “壹·会员”这套服务性产品通过这种日常化持续性的内容输出为每个家庭带来一份浸泡式的音乐氛围,用多元的方式把音乐和文化的语言及精神传递给孩子,让他们喜欢音乐、享受音乐,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在线学习音乐知识,共同体验亲子互动游戏,共同参与线下活动,共同获得艺术滋养,帮助家长实现和孩子思想、行为、精神的倾情融入,在艺术生活氛围当中全程参与孩子成长的过程,陪伴孩子一起聆听成长,感受成长,在见证孩子成长绽放的历程里,成就生活中更好的自己。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