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不忘初心抓教学 牢记使命促提升 ——一机一中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有成效

时间:2019/11/30 16:36:3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76   评论: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机一中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铭记教育者的“初心使命”,谨记“主题教育”开展的真正目标,扎实推进工作向一线深入,根据学校教育、调查研究找到的具体问题,及时整改,成效显著。

一机一中党建工作继续突出“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核心思想,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深入进行,紧抓落实整改,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诸多新的进展。作为一线阵地的三个年部,更是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多样性、实效性的活动为教育教学再添新活力。
不忘初心抓教学_牢记使命促提升_——一机一中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有成效
2019级年部——文综小组树新风

在新的教学形势下需要新的教育理念,只有不断学习才能真正撑起文综教学的一片天。2019级年部政、史、地青年教师们组建了属于文综青年人的民间成长组织——2019级文综青年共进组。她们秉承着“共同努力、抱团成长、树立大文综格局”的宗旨,积极向前辈们学习,主动邀请文综组中流砥柱的教师们作为小组的督导师。共进小组每周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青年教师们听大师专业课、课后认真总结收获,深度反思不足,认真修改教案。督导师们评青年常态课,尽心尽力给予青年教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青年教师把握重点,找准方向,实现课堂教学的新飞跃。青年请大师,大师助青年,二者将携手共进创造学校文综新辉煌。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2018级年部的任课教师们自发利用每个课间、活动课等休息时间辅导学生,为学生答疑解惑。辅导形式多样,针对性强、覆盖范围面广。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在教室、走廊、办公室将各科老师团团围住,有的是趁热打铁解决课堂上的困惑,有的是解决做练习题时遇到的难题。学生们热情高涨争分夺秒的汲取知识,教师们也乐于答疑解惑,耐心聆听并同他们一起逐一击破各个难点。教师们倾囊相授,学生们奋勇争先,不仅教学成绩得到了大幅提升,师生关系也得到了和谐健康的发展。自课间辅导实行以来,基础薄弱的同学夯实了基础,热爱钻研的同学有了更深广的思维空间,教学成果显著,得到了高二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
不忘初心抓教学_牢记使命促提升_——一机一中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有成效
2017级年部——支招分享开良方

2017级高三年部的班主任老师和科任老师们,结合多年来积累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教育教学经验,在高三一轮复习之际纷纷支招,给家长们“开良方”,给学生们“定心丸”。这些行之有效的高招、妙招,均由老师们亲自撰写并发表在一机一中2017年级组的微信平台上进行展播,为老师、家长、学生三方搭建了一个互联互通的桥梁。家长朋友们可以通过“班主任支招”系列文章学习如何在紧张的生活节奏中缓解孩子的压力,同孩子更好的沟通交流,成为孩子温柔而平和的陪伴者。学生们可以通过“任课老师支招”系列文章学习各科复习的小窍门,养成对重点问题进行归纳总结的好习惯,成为一个有思想、会思考、敢挑战的奋斗者。“支招系列”文章一经发出,便在朋友圈引起一股转发浪潮,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三个年部既务实又体现创新的整改落实举措,既是一机一中主题教育的一道亮色,也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一片底色,更是教育工作的一抹恒色。一机一中广大教师在主题教育的持续推动下,定会充分发挥争先创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风促教风,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以教风带学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绘出更加绚丽的教育新篇章!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