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走进理科老师的读书世界——一机一中青年教师“自在”读书班举行第十一期“悦读”分享会

时间:2019/11/29 16:34:1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76   评论:0
11月22日,一机一中青年教师“自在”读书班在正诚楼惠风阁举行了以“芥子须弥”为主题的第十一期“悦读”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由读书班物理组、化学组4位青年教师进行。刘春雁副校长,教务科副科长、读书班班主任师冬香,高二年部副部长、读书班班长谢证翔,读书班物理组、化学组青年教师,英语组、政治组组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娄汉峥老师的主持。
走进理科老师的读书世界——一机一中青年教师“自在”读书班举行第十一期“悦读”分享会
首先,化学组王菲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一想到还有95%的问题留给人类,我就放心了》一书,王老师分享说:作者告诉我们,未知并不一定意味着失望和担忧,还意味着探索的机会和发现的乐趣。在“已知”之外,还有广袤的世界等着我们去冒险。探索的旅途无限精彩,这也是人类几千年来不断发展科技、寻找答案的原因——科学探索本身就充满欢乐和新奇。这本书适合一切有好奇心、有求知欲、有幽默感、有脑洞的读者。
走进理科老师的读书世界——一机一中青年教师“自在”读书班举行第十一期“悦读”分享会
紧接着,物理组宋晓杰老师向推荐了《天幕》,此书主要讲述的是在2933年,一个宇宙信息分析师,偶然间在“星系图书馆”获得一本用他曾经破译过的宇宙高维文字记录的日记,以及日记里的神秘和奥妙的记录。内容新奇,引人入胜。宋老师在分享中还谈了他对想象力的思考和启发,让大家看到了物理老师对科幻作品的独到认知。


物理组郭紫春老师向大家推荐《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本书以其独特的书名,另类的视角一问世便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世界真如我们看到的那样吗?生命的尽头是什么?四维空间都有什么?人的思想可以复制吗,脱离了肉体的我们还是我们吗?也许不久的将来会有天才证明疯子的有些想法是正确的,那么到了那时疯子就可以被证明其实他不是真的疯了,只是我们不能理解“天才”的想法而已。


化学组的刘春华老师向我们推荐了《武侠化学》。该书将金庸、古龙描述之盖世武功、江湖现象穿插于化学中,增加学生对于化学学习的趣味性,并能够有效的协助学生理解化学的理论基础,增加对于学科的认知。数理化等自然学科非常实用,同时也非常优美。刘老师谈到,翻开这本书的每一位读者,无论你是在校的学生,还是有工作的成年人,无论你的职业是什么,无论你偏爱文科还是偏爱理科,其实都应该去领略化学之美。


活动最后,刘春雁副校长为分享书目的老师们赠送了一机一中专属书签并寄语。刘校长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保持读书的习惯,在读书中学习,在读书中生活,在读书中收获。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