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探秘雄襟万里老龙头,洞见悠久醇厚古今史——博大乐航

时间:2019/11/12 21:34:5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07   评论:0

——博大乐航和临小三四班的探索之旅


老龙头坐落于皇岛市山海关区老龙头路,此地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尽显万里雄襟,拥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独特的结构建造,是学习长城历史,了解古代战争史实,进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基地之一。

探秘雄襟万里老龙头,洞见悠久醇厚古今史——博大乐航

北京博大未名乐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大乐航)在发现老龙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教育意义之后,开展了以《龙首探秘,洞鉴古今》为主题的研学课程,面向二到九年级的学生,旨在让他们在实地探索老龙头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与长城相关的构造建筑知识,让充满历史痕迹的长城帮助他们了解民族的兴衰,激发孩子们心中热爱长城、保护长城的热情,并在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会合作、规则、自律、责任、和平、爱国的重要性,感知“富强、和谐、文明、爱国”的长城精神。

探秘雄襟万里老龙头,洞见悠久醇厚古今史——博大乐航 

临河里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在发现博大乐航的龙首探秘,洞鉴古今》研学课程后,纷纷前来报名,并在1011日踏上了这场充满未知的探索之旅。10月的长城上飘过阵阵冷气,但这并未阻挡孩子们学习和探索的热情,在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在专业人员的指导和陪同下,孩子们对老龙头和长城军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长城不再是书本上的一个符号,更成为一段让他们铭记于心的记忆,承载着他们学来的知识、寓教于乐的美好时光和与同学、老师一起度过的难忘研学之旅。

探秘雄襟万里老龙头,洞见悠久醇厚古今史——博大乐航 

此次研学之旅主要参观了龙武营澄海楼入海石城守备署八卦阵显功祠。龙武营的威严壮观,澄海楼的博大豪迈,入海石城的雄宏气势,守备署的森严纪律,八卦阵的变化莫测和显功祠的厚重庄严,都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牵动着他们的情绪。

在龙武营,他们感叹明代军营的威严风貌,在澄海楼,“长城连海水连天,人上飞楼百尺巅”的雄伟致敬又让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呼,通过讲解明代大学士孙承宗所题“雄襟万里”匾额乾隆皇帝御笔亲题“元气混茫”匾额和“日耀月华从太始,天容海色本澄清”楹联的含义和所要表达的思想,孩子们对这种豪迈的文笔诗词有了初步的认识,为他们今后的古诗词学习有着很大的帮助。

探秘雄襟万里老龙头,洞见悠久醇厚古今史——博大乐航 

来到入海石城时,那屹立于海水之中、从明万历七年保留下来的雄伟建筑,让孩子们再次见证了历史的厚重感,也惊叹于古人的巧夺天工。守备署代表着老龙头的战略地位,在这里,孩子们了解了明朝的军营是怎样完成守护城池的工作的,并实打实体验了一把守城长官的工作,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射箭比赛,像古代的守城士兵一样练习箭法,这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探秘雄襟万里老龙头,洞见悠久醇厚古今史——博大乐航 

说起老龙头,就不得不提戚家军,他们的排兵布阵变幻莫测,让敌人无法捉摸,老龙头的八卦阵正是仿造戚继光当年练兵所用的文王八卦,虽然这些知识对孩子们来说有点晦涩难懂,但他们都充满了兴趣,仿佛自己就是八卦阵中的一员,随时可以上战场为国效力。最后,在显功祠,孩子们听了徐达、戚继光、熊廷弼、孙承宗、朱梅、葛守礼、袁崇焕等重臣名将的爱国故事,对烈士的缅怀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探秘雄襟万里老龙头,洞见悠久醇厚古今史——博大乐航 

为期一天的《龙首探秘,洞鉴古今》的研学很快就到了尾声,临小三4班的同学们在经历收获满满的一天后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在他们略带疲惫的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兴奋与激动,在回去的汽车上,不少孩子还在交流一天的所学所得,博大乐航的素质教育理念再一次得到了成功的验证。

探秘雄襟万里老龙头,洞见悠久醇厚古今史——博大乐航 

同时,通过种种活动,孩子们彼此的关系又近了一层,在他们相互配合的过程中,集体的含义在这些10岁的孩子身上有了初步的体现,这也是博大乐航的研学目标之一,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能够与其他伙伴一起完成工作,获得成功,这是博大乐航素质教育的重点,也是让孩子全面发展的重中之重。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