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精诚团结,共促成长 ——记一机一中2019级文综青年教学共进组

时间:2019/10/28 15:51:5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940   评论:0
 为在一机一中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机一中2019级文综组的年轻人自发组成2019级文综青年教学共进小组,发起了文综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综合听课活动。第一周的活动主题是增进了解,分别由政治组的王欣老师、历史组的亢洁老师和地理组的王博雅老师呈现了文综组年轻人日常的课堂教学风貌。
精诚团结,共促成长_——记一机一中2019级文综青年教学共进组

   10月22日周二第5节,由亢洁老师率先在高一13班呈现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历史课。亢洁老师以一首《好了歌》贯穿课堂的始终,调动学生的学习激情,不断抛出问题,引发学生对中国古代的政治制度的深入思考。课后督导师王勇斌老师对亢洁老师整节课做了精彩的点评,大家达成共识:教学上面我们要多去了解团队中其他科目的现状,用开放包容的态度才能走得更远。在评课中,大家积极发言,一起总结亢洁历史课堂教学的优缺点,并且以文字的形式发到群里方便讲课教师查收留存。

精诚团结,共促成长_——记一机一中2019级文综青年教学共进组
   10月24日周四第三节,王博雅老师在高一9班展现了地理教学常态课。她携带几块岩石,用实物激发了学生对地理学习的兴趣。王博雅老师用她擅长的思维导图贯穿了整个课堂,最后呈现的板书内容清晰、脉络分明。在课后评课中,大家纷纷肯定思维导图在教学思维引导中的突出作用,表示对思维导图在教学中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愿意在以后的教学中有所尝试和突破。10月25日周五第二节,王欣老师在高一3班用她生动风趣的语言为年轻人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政治课。王欣老师用生活中的实例,结合了学生在日常中的亲身体验,深入浅出地解释了诸多经济生活中的抽象概念,突破了课堂的重难点。
   课后讨论中,大家对王欣老师能够将日常生活与学科教育紧密结合的作法表示赞同,肯定了王欣老师的课堂组织能力。同时,大家也给王欣老师提出建议语速放缓。督导师王勇斌老师给年轻人们讲述了一些更加深入的经济学知识,使大家受益匪浅!本周是收获满满的一周,2019级文综青年教学共进小组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从他人的教学中汲取了一些日常教学的经验,这真是“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下周的主题是共同向前辈学习。2019级文综青年教学共进小组的青年教师们满怀期待,相信不断的学习使他们更好地成长进步,成就更好的一机一中文综组!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