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这里有妙招

时间:2019/10/23 15:52:59   作者:   来源:   阅读:1014   评论:0

  经常有家长问早教中心的老师:“我家的孩子坐不住,做什么事情都没有耐心怎么办?"

  在这里我们有话对您说,其实这样的现象,是因为孩子的专注力不够。而专注力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孩子越小进行对孩子越有益。

  如果想让孩子做事情有耐心并持之以恒,建议您在家和孩子玩这六个小游戏来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找一找(适用于1岁以上)

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这里有妙招

  孩子都喜欢做妈妈的小助手。家长可以利用这一心理,让孩子帮忙拿某些物件,比如皮包、抹布等。这些物品在开始时需要摆在明显位置,孩子找到后会非常有成就感。这样逐渐增加难度,让孩子沉浸于这一件事情中,专注力会慢慢提高。

  拼图(适用于1岁以上)

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这里有妙招

  拼图游戏是培养孩子专注力的常用游戏,但入门较难。在孩子较小时,可以给孩子选用拼图块较大、块数较少的拼图,如4-6块,图案则可以选用孩子熟悉、较简单的内容,如喜羊羊、小马宝莉等。

  3.堆积木(适用于1岁以上)

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这里有妙招

  家长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积木,和孩子一起盖大楼,比比看谁盖得高。家长还可以选择一些带人物的积木,孩子搭积木的同时,可以编故事,最后把这个故事讲给家长听。

  这样既可以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又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更能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

  4.拍手听歌(适用于1 —3岁)

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这里有妙招

  利用一些节奏感强的儿歌,带着孩子一边拍手一边唱,等孩子熟悉拍手规律后,渐渐加快速度。孩子沉浸在好听有趣的儿歌中,这十分有利于锻炼长时间注意力。

  5.串珠子(适用于1岁半以上)

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这里有妙招

  家长可以为孩子准备大小形状不一、颜色各异的珠子,和孩子一起“命题串珠”(一红一蓝、两大两小等),比比看谁串得快,串得好。还可以让孩子自己“无命题串珠”,让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只属于自己的珠链。

  孩子沉浸在快乐的创作过程中,既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又能锻炼手部精细动作,还能让孩子放飞想象的翅膀,在创造中得到乐趣。

  萝卜蹲(适用于三岁以上)

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这里有妙招

  这个游戏非常有趣,宝宝不仅需要注意听什么时候叫到自己,还要记住大家都是“什么萝卜”,可以锻炼宝宝的记忆力和长时间注意力。

  温馨提示: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集中注意力时间长度不同,随年龄增长而延长。

  0—1岁:<15秒

  1—2岁:>5分钟

  2—3岁:7分钟

  3—4岁:12分钟

  5岁可达14分钟

  专注力的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持之以恒的进行,还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有选择地进行游戏。

  希望早教中心的宝贝们做一个从小做事认真,有责任心的好宝宝!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