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圆满闭幕

时间:2019/8/12 11:01:4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92   评论:0

  8月8日晚上,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大会由成功之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

  40余位来自两岸三地的学者专家、数十位来自政界、学界、媒体、商界、实践一线的领导和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参会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本届大会主题“平安中国·健康中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目标路径及模式”展开丰富且深刻的交流和讨论。

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圆满闭幕

  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专家与代表合影

  本届大会共举办了46场主题演讲、7场主题论坛及圆桌讨论,与会者各取所需,增进了交流,拓宽了视野。

  本届大会可以用三个关键词形容:趋势、创新、闭环。

  一、趋势

  原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原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大会终身名誉主席张侃教授在开幕式中说:改革开放前,中国90%都是农业人口,据2018年的统计,生活在城市的人口已达到75%,但几千年农业社会形成的宗法制度、生活习惯、心理状态依然沿袭,造成了很多心理问题。

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圆满闭幕

  原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原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原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终身名誉主席张侃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圆满闭幕

  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主席梅建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圆满闭幕

  复旦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副监事长、中国心理学家大会执行主席孙时进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本届大会的主题符合当下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迫切需求,紧密围绕中央的大政方针,在社会心理服务领域率先做出系统性的探索和实践分享,为与会代表未来从事社会心理服务相关工作提供了广阔的思路和实践途径。

  二、创新

  2019年11月,国家卫计委、中央政法委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要在试点地区逐步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

  本届大会积极响应号召,举办了“全国首届社会心理服务专业案例征集”活动。案例征集活动经过层层申报、筛选、答辩及专家终审,评选出了十佳案例,在大会上进行了颁奖授牌。为此,大会开设了专场社会心理服务分论坛,领域涵盖政法、医疗、教育、企事业单位及社区等,就案例的社会性、可复制性以及经费来源、人才队伍搭建等方面,多方碰撞,切磋交流。

  三、闭环

  本届大会中,既有学术报告,又有产学研一体的案例分享,还有资本、变现、商业模式等行业经验的交流,形成社会心理服务领域的闭环,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良性运转。

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圆满闭幕

  第十三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现场

  参与大会的各界人士与社会一线实践者,就本届大会主题以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到底应该如何做、怎么做、谁来做,咨询师与咨询机构如何延申现有工作、如何与政府合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刻探讨,大会代表也畅所欲言参与其中。

  本届大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你知道M2/GDP的真相吗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