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决赛启幕!UCloud优刻得为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提供云计算支持

时间:2019/8/9 15:58: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88   评论:0

  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

  今天,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40支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参赛队伍将在接下来的三天内进行现场作品展示及讲解答辩。作为赛事技术支持合作伙伴,UCloud优刻得与大赛承办方同济大学展开深度合作,提供云计算资源支持,协助推进决赛各环节的顺利进行。

  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2014年至今,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大赛已经成为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得到行业企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本次全国决赛将分为现场测试、现场演示与技术答辩三大环节,不同环节得分将按比例计入总成绩,最终评选出获奖队伍及奖项。

  经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批准,今年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由同济大学承办。作为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985及双一流大学,同济大学始终把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崇高使命和责任,在历届的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同济大学的优秀参赛队伍也取得了优良的成绩。本次大赛分为智能技术挑战赛与创意设计赛两部分,UCloud优刻得将携手同济大学研究生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推动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并为智能技术挑战赛提供40台高性能物理云主机资源及相应的技术支持。

图片1.jpg

  (图1:2019年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赛程安排)

  智慧城市是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UCloud优刻得作为中立云计算服务商,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积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物联网、NFV和SDN等技术,运用前沿科技赋能智慧城市,助力相关机构在智慧规划、智慧交通、智慧公安、智慧环保等领域的研究和建设。

  除技术优势外,UCloud也在产品领域不断探索,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创新引擎。物联网、云计算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城市治理水平提升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UCloud近日发布的物联网平台产品UIoT-Core,便在IoT设备与云服务之间搭建了桥梁,通过加快城市基础设施上云互联,为城市大数据高效协同提供智能化引擎,实现城市治理智能化。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