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福建汉唐中金:新手短期理财选择需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9/7/22 14:56:4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76   评论:0

  现如今,各类理财产品充斥着金融市场。对于长期理财和短期理财,投资者究竟是选择流动性较好的短期产品好,还是选择收益可观的长期理财产品好呢?汉唐中金认为,投资人可根据本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需求,来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在众多理财方式和产品中,投资短期理财已经成为百姓理财的热门之选,往往在市场中受到更多的青睐,那么短期理财投资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首先何为短期理财产品?短期理财产品指的是短期投资获利,时间周期短,回报率高的一类理财产品,适合短期内资金无使用计划的投资者,包括计划购车购房的客户,股市有闲置资金的人群操作。从产品的类型来看,短期理财的产品在市场中繁多掺杂,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有:货币类基金产品、P2P出借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等。

  其次短期理财产品的周期重要的特点就是时间“短”,理财的周期以“天”为细分较多,比如:30天,60天,14天,21天,28天等不同周期,以一些典型的的P2P出借产品为例,平台的短期产品有新手专享计划等,他们的主要特点就是流动性、安全性以及收益均较为可观。从平台的安全性来看,要想安全短期理财投资需要我们要看平台是否正规,一个正规运行良好的平台,是非常有信任感。一般而言,银行理财产品产品种类居多,安全性最稳;而货币类基金产品是低风险投资者的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由于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降,回归其现金管理工具的本色;另外如以汉唐中金为代表的平台安全系数也已符合国家监管要求的标准,平台的风控措施严谨得当,平台透明性较高,自成立以来,这些合规度较高的平台就一直守护合规底线,目的还在于打造国内更为安全、专业、高效的互联网金融投资平台。

  从平台的收益率来看,由于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所面临的范围不同,这将导致个人间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差较大。即使是同类型产品,各家的预期收益率也各不相同。因而投资者要经过多方咨询后再做选择。一般来说,预期收益率比较高,指的是在理想情况下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这就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预期收益可能最终不能实现。而固定收益率的风险几乎为零,基本上可以实现,这就注定它不得进行夸高收益率。最低收益率则一般很低,它在保障投资者最低收益的基础上,还有一定的获利潜力,投资者在选择这类产品时,应着重考虑产品收益有无实现的可能性,可参考平台产品过往年度的收益业绩,或关注市场走势分析。

  通过悉数产品的比较与参考,多数人在购买个人短期理财产品都是出于,风险低、收益比存款高、流动性强等基本要素,其实很多其他投资方式都有这些优点,比如可以投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流动性强、风险低、收益一般也比存款高;另外一方面有资深金融学者认为低风险投资回报一般都是进行至少一年周期才有可比性,如果短期内购买理财产品,周而复始进行更换或赎回,收益往往低于一年定期存款收益!在2019年理财过程中,汉唐中金建议大家不要把资金全投在短期理财产品上面,总而言之,真正的理财方式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通过合理的资产管理与配置,进而到达保值增值的目的。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