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追光吧少年!腾讯新闻高校短视频大赛,让年轻人定义优质短视频

时间:2019/7/5 10:49:2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30   评论:0

  有人说,短视频是年轻的艺术,因为它创造了新的内容,新的表达。腾讯新闻联合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17所高校共同举办「追光吧少年」全国高校短视频大赛,以短视频为载体,让年轻人的“视界”被更多人看见。

追光吧少年!腾讯新闻高校短视频大赛,让年轻人定义优质短视频

  「追光吧少年」腾讯新闻全国高校短视频大赛刚启动便吸引了众多高校学子关注及参与,不足一月时间,已有全国100多所高校选手参与其中,超过50所高校发布相关赛事信息。

  吸引如此众多高校学子参与的短视频大赛究竟有何亮点?「追光吧少年」腾讯新闻全国高校短视频大赛不仅为热爱短视频创作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更从奖金激励、评审团队、流量扶持、人才孵化等方面为年轻人短视频创作全面赋能,鼓励年轻人通过短视频记录时代,关注当下的美好生活。

  四大单元设置 最高10W奖金

  「追光吧少年」腾讯新闻全国高校短视频大赛共设置四大单元,分别为纪实类、剧情类、动画类、Vlog类。纪实类鼓励选手基于真实生活创作作品;剧情类是为了激发年轻人的个性与创意;动画类是为了鼓励技术与想象力相结合;Vlog类则是为了推动新样态短视频节目,鼓励大学生更多的表达自我。

  提到比赛,当然不得不提大家最关心的奖项设置。只要作品足够有创意、有思考、有技术、有实力,创作者便有机会获得本次大赛设置的最佳作品奖,独揽10万元现金奖励。且除最佳作品奖外,此次短视频大赛还设置了单元大奖及单项奖两大类奖项。诚意满满的奖项设置,丰富的奖项维度进一步激发了更多优质短视频的生产及更多短视频创作者的参与。

追光吧少年!腾讯新闻高校短视频大赛,让年轻人定义优质短视频

  强大参赛阵容 专业评审团队

  目前大赛已吸引诸多优秀选手参赛,包括爆款视频《5G有多快》的作者何同学以及《明日之子》水晶时代选手周梓琦等,大赛作品累计获得千万级播放量,其中《失毒》等作品接近百万次播放。

追光吧少年!腾讯新闻高校短视频大赛,让年轻人定义优质短视频

  不仅参赛选手超有料,此次短视频大赛评委阵容更是不容小觑。本次大赛专家评审团由著名导演陆川领衔,两大国民爆款纪录片《人生一串》总导演陈英杰、《风味人间》制片人朱乐贤等赫然在列,还包含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知名电视策划人石述思,主持人、知名辩手陈铭,知名纪录片导演梁碧波,梨视频总编辑李鑫,一条合伙人张晴,新片场联合创始人周迪,箭厂总制片人钟伟杰,VueVlog运营总监金晶,知名旅行Vlogger Roy&Sue等多位大咖。

  专业的实力派评委,多领域的组合搭配,让每一单元内容均有相应领域的评委提出专业点评意见。帮助创作者提升专业技能,发掘内容潜力。

  亿级流量支持 孵化明日之星

  依托腾讯新闻平台优势,所有参赛作品自征集之日起,均会同步至腾讯新闻“追光少年”频道,并在腾讯新闻各渠道推荐,将获得腾讯新闻亿级流量支持。通过参赛与运营相结合的形式,参赛选手的作品第一时间便可面向用户,形成影响力。这让更多优秀的作品获得更大的曝光机会。大赛征集期间还将持续发布「追光吧少年」双周榜,每双周评选出大赛热播榜、热推榜、高校榜,通过打榜激励,在比赛过程中不断产生优秀作品和短视频人气之星。

追光吧少年!腾讯新闻高校短视频大赛,让年轻人定义优质短视频

▲ 腾讯新闻客户端“追光少年”频道

追光吧少年!腾讯新闻高校短视频大赛,让年轻人定义优质短视频

▲ 第一期双周榜 打榜卡片

  此外,腾讯新闻还将在本次大赛中选拔优质短视频创作者,被选中的创作者将成为腾讯新闻短视频签约创作人,和腾讯新闻一起打造新样态短视频节目。能够获得与平台联合创作短视频的机会,对于视频创作而言,无论是对能力的提升,还是对短视频内容的理解,抑或对将来的就业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大多数赛事所无法提供的机遇。

  即日起至8月12日,如果有2018年以来拍摄的优秀短视频作品,又正好是大学在校生或是毕业不满两年的毕业生,均可通过腾讯新闻官方报名通道报名参赛。这里有更大的舞台、丰厚的奖金、更多的同龄创作者、顶级导师整容,不论获奖与否,对于年轻人而言都将是一次有意义的人生经历。正如此次大赛官宣的一句话:你的创造力,正成为你的标签;你的作品,正被更多人期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父母该怎么办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