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爱与责任同行 18岁从这里启程——记一机一中1703雷锋班走进包头市中心血站

时间:2019/6/13 10:46:2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06   评论:0

   在一机一中党委的号召下,一机一中团委积极践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十八岁,是成熟的标志,也是成人的起点。我们承载着来自周围的关爱,更要学会承担更多的责任。1703雷锋班在爱与责任的召唤下走进包头市中心血站。

爱与责任同行_18岁从这里启程——记一机一中1703雷锋班走进包头市中心血站

   6月6日上午,市中心血站金昌医生为我们做了《让我们认识无偿献血》的讲座。“为什么要无偿献血?”“献血会不会感染疾病?”“什么样的人能献血?”“为什么献血无偿用血有偿?” 这些问题激起了同学们的好奇心,献血知识也得到普及。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在心上。在互动环节上,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金昌医生的提问,反响热烈。回答正确的同学还得到了精美的小礼物,收获满满。最后,在观看了视频《一滴血的历程》后,我们一起参观了市无偿献血基地。
爱与责任同行_18岁从这里启程——记一机一中1703雷锋班走进包头市中心血站
   从采血室、离心区、分离室到血液滤白区、藏血库等区域,市中心血站赵主任详细介绍了从采集血液到输送血液的全部流程。同学们亲眼见证了血液制备、检测、质量控制、储存、发放等流程,零距离接触了血站工作,共同分享了凝聚大爱,守望生命健康的责任和喜悦。
   血站之行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愿意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并呼吁社会共同关注无偿献血事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辜负成长,让爱与责任同行,18岁我们从这里启程!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