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家校互助 赢在起点——高一家长系列小课

时间:2019/6/6 10:47: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53   评论:0
   5月30下午,一机一中心理健康教师在心理功能室为高一学生家长进行了家长系列小课。本次课程针对家长的需要,开设了三个班次。分别由外聘专家葛振华、吕慧敏讲授的《倾听成长的声音》、《父母如何和高中生沟通》,以及学校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赵敏老师的《家长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家长根据自己的需要,有针对性地选择自己学习的课程。
家校互助_赢在起点——高一家长系列小课
   本次讲座采用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主要就高中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和家长们进行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引发家长们的思考,结合自己孩子的特点提出一些平时在家庭教育中最困惑的问题,然后通过大家的讨论,以及外聘专家和赵敏老师的讲解得出结论,找到平时困惑的解决办法。在外聘专家葛老师的《倾听成长的声音》课程中,家长们就孩子们成长中最常见的一些问题开展了激烈的讨论,了解到高中生身上发生的一些“怪问题”,同时更加理解自己的孩子出现这些“怪问题”的本质原因。在吕老师的《父母如何和高中生沟通》的课程中,就沟通问题和家长们进行了事例分析,家长们也意识到平时自己和孩子在沟通出现的阻碍问题,同时也学会一些沟通的小技巧。在赵敏老师的《家长如何进行情绪管理》的课程中,就情绪管理这一问题展开了事例分析,情绪管理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是十分中重要的,尤其是在家庭教育中,父母的情绪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情绪,情绪管理不佳,也间接会影响到家长和孩子的沟通,出现一些沟通障碍。所以学会情绪管理的方法和技巧,对于家庭教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家长小课的开展,既有利于家校进行紧密的合作,同时也有利于一中学子的心理健康发展。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