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联合伽马数据发布二次元游戏人才报告

时间:2019/6/5 11:10:4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31   评论:0

  近日,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和伽马数据(CNG)联合发布《二次元游戏人才报告》,对中国二次元游戏产业、游戏人才需求以及二次元游戏人才教育发展等进行了全面分析研究。报告指出:中国二次元游戏潜力巨大,人才需求强烈。在目前情况下,培训机构融合产教研方面优势,打造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更能培养出符合二次元游戏市场需求的人才。

用户规模达3.7亿 市场营收超190亿元

  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和伽马数据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二次元用户规模达3.7亿,其中泛二次元用户2.7亿人,核心二次元用户1亿人。国内二次元产业的不断发展,为二次元游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联合伽马数据发布二次元游戏人才报告

  报告同时显示:近三年中国二次元移动游戏市场一直保持持续增长状态,2018年其市场规模超过190亿元。虽然在2018年二次元移动游戏市场增长率有着明显的下降,但是其增长率仍然高于移动游戏市场。

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联合伽马数据发布二次元游戏人才报告

男性从业者占比高达72.6% 设计类人才最紧缺

  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和伽马数据的报告显示:从性别分布来看,男性从业者所占比例达到72.6%,超过女性从业者数量的二倍;女性游戏是二次元游戏重要的发展方向,未来二次元游戏市场需要更多女性从业者的加入。

  报告同时显示:目前,二次元游戏市场中,游戏设计类的职位数量要高于其他类职位,对于二次元游戏来说,游戏的画面设计以及游戏人物的构建是关键。从伽马数据(CNG)统计的二次元游戏市场各类人才需求分布来看,游戏企业对于游戏设计类人才的需求更高。

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联合伽马数据发布二次元游戏人才报告

  但从薪资分布来看,二次元游戏行业超过45%的从业者平均月薪在万元以下,仅有5.6%的从业者能够获得超过20000元的月薪。而设计类职位的薪资水平要低于策划类和运营类的职位。较低的薪资水平或会影响相关人才的从业意愿,进而对二次元游戏市场中的设计类人才数量产生影响。从游戏企业为各类职位提供的薪资情况来看,游戏设计类类职位的从业者能够获得最高的薪水,未来一段时间内,游戏设计类职位的薪资水平会有一定的提升。

  中国二次元游戏从业者平均月薪分布

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联合伽马数据发布二次元游戏人才报告

培训机构彰显实力 产教研融合模式更具优势

  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和伽马数据的报告显示:当前二次元游戏人才的来源主要有二次元用户、培训机构以及游戏企业的内部培训这三种途径。其中,具备游戏企业背景的培训机构涉及的范围更广,输出的人才规模较大。同时,培训机构对于教育的经验更加丰富,可以针对性的弥补二次元用户以及IP相关专业人士游戏工作经验不足的缺陷。

  报告还特别指出:以完美世界教育为代表的培训机构进行针对性的二次元游戏相关人才培训,是输出二次元游戏人才的重要方式。

  事实上,在国内游戏教育领域,有游戏企业背景的教育机构,因其更具有产业背景,能整合更多教育资源,具备“产教研”融合优势,在二次元游戏人才培养方面往往更具优势。以完美世界教育为例,依托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在影视、游戏、动漫等领域十余载的深厚沉淀及其与国内外优秀学府和企业合作,完美世界教育能够引进游戏、影视、动漫等领域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二次元游戏人才。完美世界游戏拥有《轮回诀》《梦间集》等多款二次元游戏产品,其在二次元游戏领域的布局能够为人才教育培养带来成熟的研发经验。同时完美世界教育凭借现代化教学技术和国内外导师团队,开设角色原画、场景原画等游戏设计相关专业。另据报告介绍:完美世界教育还强调游戏产业与学术对话,就游戏美术风格进行讨论,就在5月22日,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联合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共同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研究所、当代文艺批评中心主任孙佳山、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游戏研究学者陈莱姬、中央美术学院未来媒体中心主任张兆弓做客完美世界“人周一课”暨完美世界教育高端学术沙龙,与完美世界总裁、完美世界游戏CEO鲁晓寅、完美世界教育研究院游戏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静就全球视野下中国游戏产业发展、中国游戏出海与游戏美术风格等学术界、产业界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总体而言,类似完美世界教育这样的培育机构,通过融合产教研方面优势,可以更好打造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