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留学意大利美院的装饰专业 请这样准备作品集

时间:2019/6/3 17:12:4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79   评论:0

  装饰艺术与人们的日常生活联系广泛,结合紧密,几乎一切工艺领域都与装饰艺术有关。装饰专业因其应用性强、人才需求量大、就业范围广而成为艺术热门专业,受到中国艺术学子的青睐。每一届泓钰美术学子中,都会涌现出大量优秀的装饰专业学生。近日,即将毕业的2018级装饰专业学生正陆续完成专业作品,为意大利入学考试做准备。

留学意大利美院的装饰专业_请这样准备作品集

  装饰艺术主要包括室内装饰、时尚装饰、建筑装饰、产品类装饰等,使用技法主要有描绘、雕刻、塑造、堆贴、镶嵌、编织、印花、刺绣等。在准备装饰专业作品集的过程中,看似什么都可以准备,但实际创作过程还需要平面、插画、版画、绘画、雕塑、舞台等专业基础,而且作品既要美观,又要有实用性,做到这些并不容易。泓钰艺术专业课老师指出装饰专业的特点和学习难点。

留学意大利美院的装饰专业_请这样准备作品集

  意大利美院的装饰专业课程,着重于发展新型与现代技术工具的实际操作能力,目的在于确保学生掌握一定艺术处理方式和专业技术,以及专业学术能力,让学生明白艺术表现原理,掌握艺术的各种表现手法从而很好地运用和管理空间,并且给学生提供各类艺术实践环境。另外,装饰专业还涉及到土地与环境工程领域,从而引申到视觉艺术的研究。装饰专业学生应掌握各种原料的使用技术,以及对设计的还原与实践。

  不仅如此,意大利各美院的装饰专业设置情况也有所不同。据泓钰艺术专业课老师介绍,有的美院的装饰专业倾向于当代装饰,作品较为抽象难懂,而有的美院的装饰专业偏向传统装饰,比如陶艺、水彩画、首饰设计、马赛克、刺绣等,还有的美院的建筑类装饰比较有特色。因此,同学们在近期预注册院校和专业时需要结合院校和个人情况进行选择。

留学意大利美院的装饰专业_请这样准备作品集

  装饰专业毕业生就业范围非常广泛,比如成为自由艺术家,视觉艺术研究工作者等,可运用古典和新科技、新语言技术等进行创作,也可与绘画、雕塑等专业人士进行联合创作。每年,意大利高校都会组织毕业生在政府部门或私企的众多岗位实习,为学生更好地掌握职业技能提供平台,从而可以更好地定义学校教学目的,给学生一个更加完善的职业规划。

留学意大利美院的装饰专业_请这样准备作品集

  为帮助国内艺术学生提前适应意大利的专业教学模式,泓钰学校在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时,强调以个人创作为主,锻炼学生挖掘自身的思考能力和创造力。特别是在课堂中通过融入专业词汇,解读西方建筑形式,以及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现象等,来丰富艺术史及艺术理论知识。

  经过近一年来佛罗伦萨美院、威尼斯美院、罗马美院等意大利名校教授的指导,在泓钰艺术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本届装饰专业学子不断挖掘自身艺术潜力,创作出大量的作品,其中既有独立的装饰作品,也有装饰画的手绘练习等。此阶段,同学们仍需努力,在保证充足的作品数量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作品,同时还需要更多关注艺术大师、设计大师的作品,不断积累,开拓眼界。

 本届学子部分装饰作品展示

留学意大利美院的装饰专业_请这样准备作品集

留学意大利美院的装饰专业_请这样准备作品集

 变幻角度,两块装置所组成的旗袍花色各不相同

留学意大利美院的装饰专业_请这样准备作品集

留学意大利美院的装饰专业_请这样准备作品集

  泓钰学校,教育部“十二五”重点课题教学基地,文化部文艺教育研究实训基地,小语种特色发展研究立项单位,国际高端艺术(美术/音乐)教育基地,意大利国立高校官方招考基地,意大利语官方考试考点,中国第一家小语种培训学校,成功为40000余名学子提供高品质意、德、法、西语等精品课程。泓钰学校北京总校与全国50多个分校均可报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踏歌逐梦庆六一 绽放艺彩炫童年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