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菁英捧杯夺桂冠 校园足球立新功——一机一中女足代表包头市夺冠!

时间:2019/5/30 15:57:5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79   评论:0
   2019年5月19日-25日,“菁英杯”2019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暨足球锦标赛(U17-18女子组)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如期举行。本次比赛中,由一机一中女足队员组成的包头代表队,带着饱满的热情集结赛场。在U17女子组方面,队员们经历了四场小组赛、一场淘汰赛、一场决赛,以四胜两平的不败战绩问鼎U17女子组冠军。同样,U18的队员也不甘落后,以五胜一负的战绩夺得U18女子组季军,打出了包头市足球的水平和风采,为包头市赢得了荣誉。凭借此次比赛,参赛队员分别获得国家一级和二级运动员证书。
菁英捧杯夺桂冠_校园足球立新功——一机一中女足代表包头市夺冠!

菁英捧杯夺桂冠_校园足球立新功——一机一中女足代表包头市夺冠!

   

   荣誉来自于刻苦的训练,也来自于一机一中扎实的校园足球工作和浓厚的足球氛围。一机一中高度校园足球工作,始终把实施素质教育和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当作学校体育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严格按照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及有关规定制定校园足球发展目标及规划,并指导开展学校体育教学和校园足球工作。2015年9月,学校率先在包头市实行综合科的选课走班制,其中足球课为每一名学生的必修科目,学校精心组织备课,开发校本教材,并开展多种形式的足球游戏研讨工作,寓教于乐,提升每一名学生对足球兴趣和参与比赛的积极性。

菁英捧杯夺桂冠_校园足球立新功——一机一中女足代表包头市夺冠!

   足球课与足球文化节相结合也是校园足球工作的一大亮点。一机一中“校长杯”足球文化节是学校传统体育节日,包括班级足球赛、女足表演赛、师生对抗赛、年级对抗赛、啦啦操比赛、足球文化征文等活动。每年3月底和9月中旬,球场上比赛激烈角逐,分秒必争;啦啦操比赛的队员舞姿曼妙、青春飞扬;比赛班级呐喊助威、豪情满怀。整个校园内生机勃勃、活力四射。

菁英捧杯夺桂冠_校园足球立新功——一机一中女足代表包头市夺冠!

   自2006年建队以来,一机一中女足斩获众多荣誉。在全国的舞台上,女足曾获全国中学生锦标赛第五、中国高中校园足球总决赛(北区)第三名。在自治区的舞台上,曾获内蒙古锦标赛冠军、亚军,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第五名。在包头市比赛中,多次获“市长杯”冠军、包头市青山区“区长杯”冠军等。

   截至目前,内蒙古一机一中足球队已经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向国内专业队、高校输送了大批精英队员。在今年的高水平测试中,谷雨同学被东北师范大学录取,成慧、杨蕊同学被内蒙古师范大学录取,刘宇萌同学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

足球队近三年获得成绩如下:

年  份

赛  事

成  绩

2019

内蒙古校园足球

协会杯

第五名

“菁英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U17女子组

冠军

“菁英杯”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U18女子组

季军

2018

内蒙古自治区

“主席杯”

第七名

包头市“市长杯”

亚军

青山区“区长杯”

冠军

2017

全国中学生足球

协会杯女子组

第九名

全国中学生足球

锦标赛

第六名

内蒙古自治区

“主席杯”

第五名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西部赛区

亚军

包头市“市长杯”

冠军

青山区“区长杯”

亚军
















截至目前,一机一中足球队已经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向国内专业队、高校输送了大批精英队员。在今年的高水平测试中,谷雨同学被东北师范大学录取,成慧、杨蕊同学被内蒙古师范大学录取,刘宇萌同学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