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K12教育大省挑战与机遇并存 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济南

时间:2019/5/31 17:23:4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20   评论:0

  作为国内高考难度最高的省份之一,山东省2018年考生数达59.2万。高考大省在竞争残酷的同时,也意味着本地的K12行业发展前景可期。同时,2019年山东省进一步加大教育财政投入力度, 20.1%的预算在本省各项财政支出中位列第一,更在全国范围内首屈一指。可以说,山东整个教育市场蕴藏着巨大潜力。

  与此同时,面对教育市场的快速变化,山东教育品牌和机构也承受着发展压力。校外教培机构应如何科学地提升中小教育机构的教学质量,保证行业的规范化、均衡化发展?教育大省激烈的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可供初创及成长型教育机构生存的空间被进一步压缩,中小机构如何学习大公司先进经验,从而提升自身的运营和管理水平?

K12教育大省挑战与机遇并存_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济南

  5月31日,K12教育赋能平台爱学习发起的“教育赋能 千城共享”全国巡展活动,第六站来到了山东济南。数百名行业专家、媒体观察员、山东本地的教培机构代表与爱学习一起,共同寻找山东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新机遇,探索如何构建更先进、更完美的教育模式。

  以内容+科技赋能 爱学习助力机构发展

  山东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邹剑明院士曾指出,2018年山东省基础教育中,参加课外培训的学生超过了65%,整个社会都非常重视基础教育。同时也有行业专家指出:“2019年国家对教育培训机构的规范进入到了持久战、攻坚战阶段,而一个和谐的、严格的教育体系应该是以学校教育为主、校外教育为辅的相辅相成关系。”

  目前大部分的教育机构,都是通过优质教学体验、教学服务、教学效果的产出,利用口碑获得新增学员。从营销层面来讲,教培机构的基石必须是“内容服务”,唯有优质的、能及时体验的内容才是吸引学生和家长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在高思教育爱学习事业部学科总监王凯看来,想给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实现机构的有质增长,必须要升级场景,通过线上线下教学效果相结合,进行OMO (Online Merge Offline)多场景融合。

K12教育大省挑战与机遇并存_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济南

  爱学习3.0创新产品“三阶课”就是这一模式的践行者。它将学生的线下、线上及课后三个场景进行贯穿,其中,线下课堂学习主要是夯实基础,线上专题课巩固重难点,课后AI辅导则用来查缺补漏。通过这三大学习场景贯穿教学全过程,在个性化解决学生“千人千面”的学习问题的同时,也给传统教育企业提供数据互通的服务,借助云平台和大数据,帮助学校运营管理。

  王凯表示,三阶课主要解决的是当前教学痛点——个性化问题没法解决、每次课时间有限、难点没法充分消化。“爱学习3.0平台将从教研、教学、服务、营销、管理等多方面助力广大教培机构,通过提高地方培训机构的师资力量、平台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当前教育难题,达成机构、学生、行业的多方共赢。”

 全学科、全学段、全版本、全覆盖 三阶课让学生“全学会”

  业界预计,2018年中国教育培训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体量庞大的同时,行业还保持着30%以上的高增长。虽然行业整体发展速度非常快,但“大市场,小作坊”现象仍较为突出。这在市场规模庞大、课外教育需求旺盛的山东地区也不例外。

  在活动现场,青岛简单学钟校长表示:教育的核心在于老师和教学产品。教学质量不稳定、内容研发不先进、机构管理不规范导致教学体系不健全、教学模式相互复制、研发投入不足等问题,都严重限制了教育机构的发展。这也令机构在面对行业巨头渠道下沉时,方寸大乱。

K12教育大省挑战与机遇并存_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济南

  对于这样的现状,爱学习表示,爱学习平台创立的初衷,就是开放高思权威的核心教学资源,与全行业分享。通过输出优质的教学资源内容、科学的课程设置,以及一站式的教学咨询服务,帮助地方教育机构解决教学资源等难题。

  相比其它对外输出的教育类产品,高思爱学习平台上的教材、讲义、教学方法均来源于高思线下学校的实践教学经验。全学科、全学段、全版本、全覆盖的课件、讲义、课堂实录,可以帮助机构校长快速拥有各学科课程体系、快速批量复制好老师。

K12教育大省挑战与机遇并存_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济南

  在爱学习“千城计划”的启动仪式上,爱学习表示:未来五年将会继续坚持S2b2c战略,聚焦OMO新教育场景,打造内容和服务的优势,联合各行业伙伴支持更多的K12学校取得成功,帮助更多学生爱上学习,收获成长。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