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OMO创新产品“三阶课”来袭 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长沙

时间:2019/5/31 10:08:0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63   评论:0

  5月中旬,高思教育集团旗下爱学习平台开启了“教育赋能 千城共享”全国巡展活动。在走过华南、东南、华东地区后,于5月30日,携新品“三阶课”走进了湖南长沙。

  湘楚大地历来重视教育,本地的 K12教培市场也一直在蓬勃发展。然而,随着2018年2月减负政策下发:办学资质、教师资质、预收费不超过三个月、严查公办校老师兼职、确保消防安全、检查课程大纲等规定,迫使许多本地K12机构不得不转型升级。

  在爱学习全国巡展长沙站的现场,数百名行业专家、媒体观察员、湖南湖北江西三省的教培机构代表,与高思教育爱学习事业部副总裁温鑫、高思教育爱教师学院院长雷霆一起,共同探讨政策从严监管下,本土K12教育培训面临的问题及如何转型发展。

OMO创新产品“三阶课”来袭_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长沙

  家长严要求 培训机构如何赢得家长心?

  众所周知,k12阶段教育培训市值上千亿规模。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教育发展的阶段战略目标,到2020年,k12阶段在校中小学生总数预计将达到2.12亿人。然而,与消费人口基数庞大相反,k12教育培训市场高度分散。如何才能得到家长和学生的认可,是所有培训机构面临的挑战。

  在活动现场,本地教培机构代表普遍反映:从早期的线下班课、1对1模式,到线上录播、直播模式,再到在线1对1、双师课堂等O2O模式,在新技术的驱动之下,k12教培行业创新成果迭出。但每种模式又各有利弊,比如传统班课有利于发挥学生集体合作与良性竞争的精神,很难因材施教;1对1尊重学生个性发展,但受限于单个教师的知识水平与眼界;录播课、直播课则牺牲了用户体验,极大考验学生的自主性和自制力。

  面对校长们苦恼的“教”“育”分离的难题,在高思教育爱学习事业部副总裁温鑫看来,教育应该将线上线下教学效果相结合,进行OMO (Online Merge Offline)的多场景融合,形成线上线下互动,从而提供高品质、全场景、个性化的学习体验,爱学习3.0新品“三阶课”正是这样一款践行OMO模式的产品。

  三阶课主要针对的是当前教学存在的痛点——个性化问题没法解决、每次课时间有限、难点没法充分消化。““三阶课”指的是将学生的线下、线上及课后三个场景进行贯穿,其中,线下课堂学习主要是夯实基础,线上专题课巩固重难点,课后AI辅导则用来查缺补漏。

  新政监管下师资难 教培机构如何破局?

  在席卷全国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中,湖南省于2018年5月出台《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规定:对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任教、为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诱导或强制中小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补课培训的中小学校教师,在年度考评、职称评定、岗位聘用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情节严重的,取消教师资格,并依据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在大部分家长心里,学校的老师就是王牌老师。这种情况在三四线城市体现得更为彻底。政策不允许学校老师在机构兼职,师资不足一下子就成了本地教培机构必须面对的难题。

OMO创新产品“三阶课”来袭_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长沙

  爱学习平台也充分考虑到了教培机构在补充师资上的迫切需求。相比于其它对外输出的教育类产品,高思爱学习平台上的教材、讲义、教学方法均来源于高思线下学校的实践教学经验。每一份教材、讲义、教学方法,都是围绕‘讲什么’、‘怎么讲’、‘讲出彩’三大老师教学核心问题入手,高薪聘请北大、清华毕业的名师组成的800多人研发团队精心打磨而成,让老师能快速明了每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思路以及教学方法。

  以爱学习双师课堂3.0为例,升级后的双师课堂,会将辅导老师线上化,学生的反馈可以一键投放到屏幕上,主讲老师就能马上看到;家长可以在孩子下课前十分钟收到老师的反馈:由系统自动生成的一个报告,以及自家孩子的视频。后者采用AI识别技术,既可以记录孩子的高光时刻,还能个性化分析孩子的学习情况。

OMO创新产品“三阶课”来袭_爱学习全国巡展走进长沙

  开放连接,成人达己,是爱学习的初心。在爱学习“千城计划”的启动仪式上,温鑫表示,爱学习将会以内容和科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