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交流互鉴、美美与共,“世界舞台”舞蹈大赛正式启航

时间:2019/5/28 15:29:5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64   评论:0

为更好的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文化先行”的政策号召,落实美育教育,促进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命运共同体文化交流互鉴,由凤凰卫视与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主办,北京世界舞台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北京华宝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北京诺舟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世界舞台”舞蹈大赛启动仪式,于2019年5月25日下午在北京“凤凰国际传媒中心”顺利举行。

交流互鉴、美美与共,“世界舞台”舞蹈大赛正式启航

活动当天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先生,北京舞蹈学院原院长、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名誉会长吕艺生先生,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名誉会长潘志涛先生,著名艺术家、国家一级导演、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张继钢先生,北京诺舟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彦龙先生,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原节目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先生,凤凰新媒体CEO、执行董事、凤凰卫视有限公司运营总裁刘爽先生,50余位国内知名舞蹈艺术家、3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合作机构代表,以及30余位设计艺术领域及时尚界的代表人物莅临出席。

交流互鉴、美美与共,“世界舞台”舞蹈大赛正式启航

当天下午3:30仪式正式开始,在欣赏完开场苗族舞蹈《踩花山》后,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李辉女士代表主办方主持此次仪式,她首先介绍到场来宾及嘉宾,然后诚挚的邀请此次大赛的组委会主任潘志涛先生发表演讲。潘主任讲到:“世界舞台”舞蹈大赛将在海内外的几十个地区选拔出优秀的节目及热爱舞蹈的青少年,并让他们登上世界舞台“未来号”舞蹈方舟进行总决赛,沿着“一带一路”的航线向梦想的彼岸行进。除了今天在座的各位专家以外,我们还将邀请更多知名的舞蹈家、艺术家登上游轮,零距离为大家进行指导与点评。

交流互鉴、美美与共,“世界舞台”舞蹈大赛正式启航

随后,吕艺生先生作为评委会主席登台,他代表评委会向所有参赛选手做出承诺:评委会一定会按照大会组委会的要求,遵照章程所规定的内容来展开工作。并热情地鼓励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的学生们能够施展他们的舞蹈才华。吕艺生先生讲到:此次聘请的评委大多是来自首都北京的舞蹈专家,接下来将根据各个赛区的确定及工作的开展,我们还会邀请更多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国的专家来担任评委。

交流互鉴、美美与共,“世界舞台”舞蹈大赛正式启航

接着,艺委会主任张继钢先生也登台致辞,他从艺术的高度阐述了举办此次大赛的主旨:世界舞台不是一般意义的舞台,而是汇聚世界舞蹈艺术的平台。世界舞台的本质是美育,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世界舞台以舞蹈为孵化器,培植艺术的情绪,唤醒生命的美感,点燃梦想的激情。世界舞台的舞蹈方舟未来号是一艘沿途汇集世界各国热爱舞蹈孩子们的游轮,它承载着塑造美好心灵,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的使命。

最后,组委会主任潘志涛先生、评委会主席吕艺生先生、艺委会主任张继钢先生一同为所有到场的专家颁发了“世界舞台”舞蹈大赛评委聘书。李辉女士代表凤凰卫视表示,将为“世界舞台”舞蹈大赛建立更立体的传播方式,将中华文化深刻内含更加充分的展示,进一步促进文化间的交流理解与欣赏。而作为协办方之一的首旅集团·诺舟旅行一直是首都北京的靓丽名片,也将是此次大赛“未来号”舞蹈方舟的启航者。

“世界舞台”舞蹈大赛将以走出去、国际化、创造民族品牌价值为使命,将美育教育与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发扬光大,与世界各地的朋友门、海内外的艺术家们,携手共进,共同谱写美好明天。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