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腾讯启动《中国智慧教育区域发展研究报告》 推动教育现代化实践进程

时间:2019/5/23 12:05:46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5月22日,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教育论坛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现场,正式启动《中国智慧教育区域发展研究报告》项目。该项目将通过详尽的数据调研及鲜活的案例成果,客观反映中国智慧教育发展现状。

        现场,教育部《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社长周一,上海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治,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玉顺,西北大学高级工程师、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腾讯智慧教育总经理潘鸿雁,腾讯研究院副院长李刚作为各参与方代表共同启动项目。

腾讯启动《中国智慧教育区域发展研究报告》 推动教育现代化实践进程 

图:中国智慧教育区域发展研究报告项目启动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政策的推出,教育这项重要民生工程,正在面临深刻的变革。

        日前,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腾讯三方达成合作意向,并决定在本次腾讯智慧教育分论坛上,正式启动《中国智慧教育区域发展研究报告》项目。该项目将通过详尽的数据调研及鲜活的案例成果,客观反映中国智慧教育发展现状。

        李玉顺教授现场解读了《中国智慧教育区域发展研究报告》项目的启动背景、目标定位、研究课题及项目的整体规划,他说:“中国智慧教育区域发展研究报告项目,将共同探讨构建中国教育信息化体系发展的县域生态,推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实践走向内生变革、生态发展、绩效引领的新阶段。”

        该项目将区域(县域)教育信息化发展整体评价作为主体,通过汇总不同区域、不同经济发展状况、对智慧教育建设不同需求的教育主体的调研情况,共同探讨建构中国智慧教育发展的区域(县域)生态,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进程走向內生变革、生态发展、绩效引领的新阶段。据悉,该报告预计在2020年初发布。

        在此次项目合作中,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将发挥在专家资源、科研资源、政策资源等方面的整合能力,结合腾讯公司在智慧教育领域的技术探索和落地成果,以及依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的学术引领优势,展开智慧教育区域课题研究。

        除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腾讯三家项目发起方外,腾讯研究院、上海电教馆、西北大学等也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参与到《中国智慧教育区域发展研究报告》项目的顶层设计、理论研究、案例调研等环节中。同时,报告还将获取来自不同地域、不同学校教育专家、教育信息化领域知名校长的建言,深入一线获取地方教育政府及机构、学校、专家及资深教师的教育信息化实践,为智慧教育发展评估提供科学的区域评估规范。

        接下来,该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举办“智慧教育建设”系列项目研讨会,通过专家献计献策、案例现身说法、企业经验分享等方式,为研究报告收集观点、建议和案例素材,为互联网背景下的教育协同发展提供范例。


标签:腾讯 启动 中国 智慧 教育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