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新东方在线宋鹏昊:让在线学习拓展学习边界

时间:2019/5/15 13:51:2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79   评论:0

    5月11日,新浪教育频道主办的“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北京站隆重举行,作为中国最具人气国际教育展会,本次展会汇集了全国百所优质国际学校和教育资源及国际学校领域权威专家大咖。互联网教育领导品牌新东方在线应邀参加展会,旗下出国考试业务携出国考试线上备考解决方案亮相本次“择校展”。在展会专家演讲环节,新东方在线出国考试事业部总经理宋鹏昊发表了题为《全新的学习方式--线上教育如何助力留学考试》的演讲,详细介绍了技术赋能下的留学考试新趋势及新东方在线的探索与服务。

新东方在线宋鹏昊:让在线学习拓展学习边界 

新东方在线出国考试事业部总经理宋鹏昊发表演讲

    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新浪国际学校择校巡展已成功举办五届,共吸引超过10万+择校家长观展,作为国际教育行业年度盛事,备受择校家庭关注。据主办方介绍,“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更触达六座名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深圳),汇集两百余所知名国际学校,线上线下联动。除了覆盖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留学全学龄段学校及专家之外,还承接了这些学龄段的学生和家长,旨在打通学校、老师、学生及家长的沟通渠道,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详尽准确的择校信息与服务。

新东方在线宋鹏昊:让在线学习拓展学习边界 

新东方在线参展火爆引围观

    全新的学习方式 线上教育助力留学考试

    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北京一共有103所国际学校,从2000年至今,新增国际学校超80所,这一数字仍然在不断飙升。中国家长和学生对留学的需求逐年攀升,对优质K-12国际教育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国际学校作为体制内教学和国外留学之间的“跳板”,成为不少家庭的宠儿。然而,随着优质国际学校与公办学校国际班的不断涌现,家庭教育选择的不断扩大,国际学校到底如何选择?怎样才能通过国际学校、国际班乃至海外高校的入学测试?就成为不少家长关心的重点。

    相比之前单一的备考培训方式,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逐渐成熟,线上备考近几年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学生的关注。新东方在线出国考试事业部总经理宋鹏昊在演讲中指出:线上学习的好处就是它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从时间上讲,它让学习更加灵活,从空间上讲,它让学生能够接触到全世界最好的教育资源,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学生来新东方在线学习,他能第一时间接触到权威的一手资源,因为我们是剑桥、托福考试的出题方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多年来与剑桥和ETS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和交流。

    宋鹏昊在演讲中具体介绍了线上学习的优势:相比早期的单一教学模式,网络视频、直播及AI等技术的发展为线上学习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性,其优势日趋明显。具体表现在录播模块、直播模块、服务模块的多元化组合使在线学习手段更多,体验更佳。以新东方在线为例,录播板块根据多年的教学沉淀,教学的结构化好,制作优良,可以帮助学员逐个将知识点踏实掌握,加之录播时间相对灵活,方便学生随机安排学习。直播板块则更具时效性和互动性,更适合解读当年考试考点,对考前的考试分析更具效果,时间相对固定,需要学生合理安排时间。

新东方在线宋鹏昊:让在线学习拓展学习边界

    直录播合理编排的系统课程,可以有效帮助学生提升成绩,加上课后的服务板块可以提供相对完整的教学体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目前新东方在线的服务板块更加多元化,外教1对1、写作批改及教师答疑,都是极具性价比的服务。“比如,外教1对1,这个几乎可以算成一项专门的收费课程,我们将它作为服务提供给学员。这对雅思、托福等海外入学考试的面试环节是很必要的,学生必须有机会跟真正的外籍老师面对面交流,而新东方在线的这些外籍教师,都是具备该领域多年资历的优秀教师,具备充分的模考经验。”宋鹏昊这样介绍。

 

    一站式服务 打造留学备考整体解决方案

    一个共识是,无论是出国留学或者选择在国际学校入学,近两年的“低龄化”趋势逐渐明显。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2018年7月联合发布的《中国教育新业态发展报告(2017)——基础教育》中显示:2006年,中国赴美留学攻读本科学位学生占14.87%,而攻读研究生比例占76.09%;至2015年,两者比例分别为41.28%、37.51%。攻读本科的比例已然超过攻读研究生的比例。同样的,中国在美留学的中小学生数量从2006年的1000人左右上升到2016年的3.3万人,呈现出指数级增长。

    相比相对自主的大学生,中小学海外留学考生更需要全面的指导,也要求培训机构具备提供整体备考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的能力,相比单一品类的语言培训服务,这种多元且整合型业务和产品布局对培训机构的教研能力和产品运营能力要求更高。

    宋鹏昊在演讲中表示“在线学习的优势在于可以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赋能,实现千人千面的备考培训。这其中,提供由始至终的整体解决方案是未来的行业趋势。”

    据介绍,新东方在线是目前为数不多提供出国备考培训“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的机构。以托福考试为例,从专业的一对一备考建议开始,新东方在线提供“水平定位-分层学习-内容与交互-反馈-学习管理-模拟考试”的全流程服务,具体来说,通过入学测试将学员以能力分为四个层级,每个层级提供多轮不同的学习规划、能力训练及考试训练,结构化的录播与时效性高的直播相辅相成,科学安排培训进程。而后,结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实时反馈学习效果,形成个人的学习轨迹和行为分析,调整学习进度,优化学习进程,最后进入最新的TPO模拟考试,查漏补缺,完成学习闭环。辅助的一对一辅导、作文批改,口语评分、人机互动练习作为课程的有效补充,是极具性价比的增值服务。“比如口语评分,科技产生的效果非常明显,学生说完一段口语之后就会立刻知道在这段口语中自己出现了多少次停顿,平均词长是多少,平均句长是多少等,分析更加理性、快速。”

    “除了一站式的备考服务,新东方在线还有完整的课程体系,美本学习体系中就囊括了托福、SAT & ACTAP、北美中学同步课程,几乎覆盖了北美留学所有路径。”宋鹏昊介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ETS在中国大陆地区官方授权TPO的机构,新东方在线是正版TPO(TOEFL Practice Online托福在线考试练习)的首发机构。据介绍,正版TPO练习与真实考试流程一样,且考生考完后会收到官方评分和成绩反馈,是每个托福考生不可或缺的考前练习。目前,市面上的最新版本——第62套TPO已经在新东方在线正式上线。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